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点滴爱心汇成爱 片片真情暖人心

2023

05-05

09:4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上周,江海晚报“关爱一线牵”栏目公布了一期困难家庭微心愿后,多位好心人联系栏目组认领心愿。昨天上午,崇川区观音山街道明星社区工作人员与“关爱一线牵”栏目组记者一起,将善款和爱心物资送到了困难家庭手中。

上周“关爱一线牵”故事一经刊出,就有多位好心人询问10户困难家庭情况,想要完成他们的心愿。

好心人倪建华第一时间联系了栏目组,了解到上期故事主角周清的情况后,立即打来1000元钱,表示要为周清购买电子手表。看到年老的外公外婆照顾女儿外孙,艰难地撑起一个家;尤其是外孙周清懂事善良,用一根手指玩电脑、刷手机……倪建华颇为感动。“周清虽然身体不便,但却知道求助社区,帮外公外婆分担一点,真是懂事!”好心人仲飞看到10户困难家庭的微心愿后也给栏目组记者发来600元,“我也想尽一份微薄之力,你就用这个钱来买微波炉,完成他们的小心愿吧。”

走访中,明星社区工作人员施卫生看到15岁的刘琳(化名)成绩优异、听话懂事,忙从钱包中掏出100元现金,“爷爷奶奶年纪大了,不容易,我这小小的心意你们一定要收下!”施卫生的眼泪一直在眼眶中打转,既为孩子年幼丧父感到惋惜,又对老夫妻含辛茹苦养大孙子表示心疼。在一番推让后,奶奶才不好意思地将钱收了下来,并连声道谢。

事事回应显露真情

昨天上午,栏目组跟随明星社区工作人员,将好心人资助的电子手表送到周清手中。“快起床啦!社区阿姨和好心人来给你送手表啦!”外婆将还在赖床的周清唤起,和外公一起帮他穿上衣服后,他笑着走出来迎接我们。

“上周他还问我们要了报纸,要看那一期‘关爱一线牵’,担心没有人认领他的心愿呢。”明星社区工作人员熟悉地介绍起来,“之前的电子手表坏了,也和他的手机不配套,所以他一直想要个新手表。”

件件有回应,事事有回响。明星社区工作人员对周清的求助一向十分重视。社区负责民政的工作人员将这件事一直记在心上,“这次‘关爱一线牵’来到我们社区,好心人的资助正好满足了他的心愿,也算是完成了我们社区的一个心愿。”明星社区工作人员为周清拆开手表包装盒,并帮助他连到了手机上。

周清用那根能动的手指熟练地滑动着手表表盘,“这是他一直想要的那款手表,他已经在网上把手表的视频刷过很多遍,怎么操作他早就会了。”虽然肢体残疾,但他还是想用手表记录下自己的运动、心跳、睡眠等情况,他也会多加运动,让自己变得更好,让外公外婆轻松些。

点滴关爱温暖人心

每个困难家庭都有令人惋惜、心疼的故事,但好心人的关爱让他们常常倍感温暖。

刘琳的父亲2014年患病去世,母亲改嫁,留下5岁的他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因为父亲治病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爷爷奶奶只能带着刘琳租房住。后来向好心朋友借钱买房,他们才有了一个温馨的小家。“我们靠着退休金月月还钱,再有两年也就还完了。我们那个朋友从来不催我们还钱,还经常来看我们,真是不知道怎么感谢他。”奶奶一直将好心人的关爱记在心上。

“还好我们的小孙子懂事善良,成绩也好,不用我们太操心。”奶奶拿出刘琳获得的“优秀班干部”的奖状,手指向墙上贴着的课程表和班级各科最高分数,“孩子求上进,刚进初中有点跟不上。我们安慰他不要灰心,他就很努力,自己制订计划,把成绩慢慢地追了上来。”家里的事刘琳也会替爷爷奶奶分担,墙上除了学习计划外,还有水电、燃气、无线网的密码等,“他怕我们忘记就把这些写下来了。”

栏目组还来到陆金宝家中,这个家庭也有着不一样的故事。因患有小儿麻痹症,陆金宝只有1.2米高,而儿子因遗传也和他一样身材矮小。现如今,儿子和儿媳妇育有一女,陆金宝老两口退休在家。一家五口靠着老两口微薄的退休金,以及儿子儿媳摆摊卖菜维生。“白天孩子们都不在家,我们老两口中午就随便对付一口。谢谢好心人的微波炉,以后我们做饭就更方便了。”

记者李慧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