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理论圆桌 > 正文

云赏江苏,共赴13城锦绣之约

2023

05-09

10:31

来源

分享

水韵江苏,总有一种美打动你。人民日报新媒体联动江苏13座城市,开启“新千里江山图·锦绣江苏”大型直播活动。5月8日-10日3天时间,13场精彩直播,带你沉浸式畅游江苏美景。在人民日报客户端和人民日报视频客户端“视界”观看直播——观千里江山,看锦绣江苏。

烟火人间,大美江苏。购销两旺的商贸市场、熙熙攘攘的文旅景点、人气火爆的餐饮美食、持续活跃的外贸进出口、屡创新高的交通客流……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复苏之“风”吹旺江苏大地,文旅经济“乘数效应”加速显现。就像网友说的,江苏,值得每个游客常来常往。烟笼寒水月笼沙的金陵、二十四桥明月夜的扬州、月落乌啼霜满天的姑苏、满眼风光北固楼的镇江……即便春天过去,“总要来趟江苏吧”!

“散是满天星,聚是苏大强。”13座城市,既有各美其美的绰约风姿,更有美美与共的江苏气韵。在江苏版图之上,每座城市都是一座引人入胜的后花园,或韵致温润,或豪放厚重,从南到北,由古至今,即便是一个侧面,无不令人魂牵梦萦。正如4月22日火爆全网的短视频《新千里江山图·锦绣江苏》,开片一句“不到江苏,怎知春色如许”的念白,婉转清幽,声入人心。足不出户就能一次看尽江苏13城风光,在全媒体时代,云端掌上、随时随地,与江苏儿女一道,共赴13城锦绣之约。

打卡江苏,是时尚,更是习惯。今年“五一”假期里,熙熙攘攘的“流量”,成了水韵江苏的“留量”。根据联商务数据显示,整个假期共接待国内游客3988.1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10.08亿元。假期前4天,江苏文旅消费总额达99.62亿元,占全国的10.45%,排名全国第一。江苏之美,大半在于水,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同时拥有大江、大河、大湖和大海的省份,“水+文化”是江苏最鲜明的特质。苏州园林、沪苏通大桥、兴化垛田、花果山景区、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南京长江大桥……与水相关,与水相连。来江苏大地、见水乡江南,这是每个中华儿女的传统之念、文化之梦。一幅水韵江苏的生动画卷,成为推动整个江苏文旅市场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

爱上江苏,是诗意,更是快意。“你一句春不晚,我就到了真江南。”当文旅市场越发“卷起来”的时候,江苏拿出真金白银,真抓实干。今年以来,江苏围绕加大财税金融对文旅产业项目支持力度、丰富优质文旅产品供给、加强对文旅消费引导和促进、优化文旅市场消费服务环境四方面提出15条具体举措。如加快下达9000万元省级文化和旅游发展资金,重点支持消费提振、产业融合、数字赋能等项目。善用优势,巧妙谋划。于是,在城市街巷寻景寻味,在秀美乡村望山看水……“有形手”与“无形手”默契发力,千万游客与13座城市双向奔赴。即便没有充足的时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打开手机、戴上耳机,依然可以在视频直播的程序里与江苏美景零距离。

在地铁、在街头,在田野、在乡间,一根网线足以串联起一整个世界,一次“云赏江苏”足以让我们奔赴13城锦绣之约。(邓海建)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