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南通市“双减”办推广校外培训专用App

2023

05-10

09:33

来源

分享

购课约课退费一手通办机构是否违规一搜便知

9日,市“双减”办发布告知书,建议家长通过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享受校外培训等全流程服务。市“双减”办表示,在全国平台上查找不到相关信息的我市培训机构,属尚未完成审批或未完全纳入资金监管的培训机构,请学生家长自觉抵制并拒绝私下交费买课。

近年来,校外培训机构“卷款跑路”“退费难”“违规开展培训”等侵害群众利益事件时有发生。为切实维护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规范面向中小学生以及幼儿园幼儿的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教育部开发了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其中,校外培训家长端App作为全国平台的家长端口,能为家长提供购课、报名、签约、交费、约课、请假、消课、退费、评价、投诉、举报等全流程服务。

根据相关规定,校外培训机构向学员收取的预收费应全部纳入资金监管账户管理,不得使用本机构其他账户或非本机构账户收取培训费用。市“双减”办表示,在校外培训家长端App,所交学费将直达培训机构资金监管账户,请我市学生家长要坚决抵制培训机构给予的各种折扣、优惠预存等诱惑,千万不要通过私下使用现金或转账等方式直接给培训机构或工作人员支付培训费用,避免“卷款跑路”“退费难”等资金风险。

市“双减”办提醒学生家长,截至目前,我市学科类培训机构已清零,任何形式的线下学科培训均为违规培训;如我市线下非学科培训机构的相关信息在校外培训家长端App上未能查到,则该机构属于尚未完成审批或未完全纳入资金监管,同属违规培训。在违规培训机构交费上课,将随时承担“走弯路”“退费难”“卷款跑路”“安全隐患”等不可预知的风险,请自觉抵制。

记者沈樑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