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南通进入白蚁出飞高峰期 居民家中若出现不要自行处理

2023

05-10

09:42

来源

分享

本月南通进入白蚁出飞高峰期,南通市白蚁防治管理中心收到市民日报治量逐渐增加。截至昨天,南通市白蚁防治管理中心已收到237户白蚁报治申请,其中4日单日报治量达50多户,创历史新高。

“前几天下雨天气闷热,看到地上一片黑压压的虫子,我就怀疑是白蚁,马上从网上找到电话报治。”昨天,白蚁防治中心质监科工作人员来到崇川区南园路19号大院曹阿姨家进行白蚁灭治。

工作人员使用微波探测仪发现曹阿姨家的门框、踢脚线里有大量白蚁活动。“这些木质门框和踢脚线外表看似毫无损伤,但里面却有好多白蚁。”白蚁防治中心质监科高级技师张新平勘察发现白蚁后,在业主的同意下撬开门框和踢脚线,用可视探测仪清晰地看到了白蚁在爬动。踢脚线灌入透明液剂,门框则是打入泡沫药剂,“这两种药剂均无刺激性气味,且功效相同,可以灭治白蚁,但泡沫剂可以更好地填充门框空隙,且不损害门框。”

白蚁生活环境较为隐蔽,有的在墙内,有的在地下。白蚁蚁巢有很多蚁路孔洞,天冷就会封闭起来,而一旦温度合适,就开始出飞,到处危害家具或建筑物。每年3月至6月,外界气温达到20℃左右时,白蚁最喜欢出来分飞。5月以来,白蚁防治中心启动应急预案,分为两个勘察组、两个灭治组,一天可上门勘察、灭治十几户,目前已处置近200户。昨天上午在为曹阿姨家灭治白蚁时,隔壁103室、106室也反映家中有白蚁出现,工作人员上门勘察发现,确实有白蚁活动,建议市民抓紧进行报治。

白蚁防治中心建议,市民可多给房间通风,保持室内干爽;多清理房间杂物,不要堆放木质纤维物品;在白蚁分飞季节关好纱窗,防止室外白蚁繁殖蚁飞入室内。市民发现白蚁后,切勿惊慌。不要随意搬动被白蚁危害的物品,不要自行处理,也不要用杀虫剂灭杀,及时与市白蚁防治中心联系(电话85898159),由专业技术人员上门勘察和治理。记者李慧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