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南通海安:厚植沃土传递全民慈善力量

2023

05-10

14:21

来源

海安市滨海新区 海安市融媒体中心

分享

5月12日是江苏省“海安慈善日”。连日来,江苏省海安市慈善总会以及各区镇慈善分会、村慈善工作站陆陆续续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捐款。海安市角斜镇五虎村慈善工作站收到该村在外能人徐晓勇发来的5万元慈善捐款,此外,徐晓勇还向村捐助40万元用于村级河道整治;南通睿睿防水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向李堡镇李灶村慈善工作站捐款1万元;白甸镇傅舍村利用党员活动日,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党员活动日慈善募捐”活动;海安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职工把一天的工资捐给慈善组织……

1998年12月海安慈善会正式成立,并于2010年组建海安慈善基金会,海安慈善事业取得长足发展。2013年春天,海安人大常委会第十五届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府提请的议案,决定将每年5月12日设为“海安慈善日”。2014年,海安全市建成233个村级慈善工作站,在海安大地渐渐营造起“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慈善氛围。

慈善救助项目化,十二年善行暖万家。2010年12月21日,海安慈善基金会成立,当年一次收到3480万元慈善捐款,这是海安慈善事业发展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在慈善救助上,海安以助学、助老、助困、助医、助幼为方向,以贴近群众需求为原则,以救助效果最大化为目的,设置了一批接地气、暖人心的项目,如情暖学子项目、安居惠老项目、老区扶贫开发项目、百户爱心助困项目、阳光之肾项目、儿童大病救助项目、千户阳光项目等。基金会成立10年时,累计资助贫困学生7300人次,尿毒症患者3700多人,城乡困难群众1400户,发放春节慰问礼包1万多份,总支出1.4亿元。其中,用于村级救助达3600万元,8万多困难群众受益。

2022年,海安市正式启动了“慈善之城”创建工作,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民慈善氛围日益浓厚,慈善事业发展成效明显。海安市善款存量达2.3亿元,创历史新高,“百户爱心助困”“阳光之肾”“情暖学子”和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等救助项目的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惠及困难群众3万多人次。海安市所有区镇街道均成立慈善分会,在233个村居设立慈善工作站。2022年,海安市村居救助金额超1100万元,成为民间社会捐赠、社会救助的主渠道。

4月27日,海安市举行“慈善之城”创建推进会暨第十一届“5·12慈善日”活动组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要求进一步弘扬慈善精神、引领社会风尚、促进共同富裕,加快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致力建设“慈善之城”,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充分感受到海安的城市温度。

作者:康传广 刘波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