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在主题教育学习中交出一份求真务实“答卷”

2023

05-11

10:5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近日,《群众》杂志刊发省委书记信长星署名文章《带着嘱托学 带着感情学 带着责任学 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入脑入心入行》,文中指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从中求理论之真、务发展之实,把求真务实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基本原则。

“两横一竖”就是“干”,点滴方把幸福连。要想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追求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然离不开“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号召全党全社会求真务实、以实干创造新业绩。实事求是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我们当认真领悟并付诸实践。在面对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时,不妨多一些耐心、韧性和魄力,坚持在“干”中求实,在“实”中求干,以实干精神解难题、破困境。

事情做得实不实、真不真、好不好,老百姓心中自有一杆秤。吃饭不担心安全,不担心饭店宰客,不担心商贩欺生,不担心出租车宰客,不担心本地人欺生,不担心酒店趁火打劫涨价……近期,淄博火热出圈,真正让人感到精彩的,不是烧烤,而是实实在在地为民服务。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只有让民生跟着“民声”走,老百姓们才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和真真切切的幸福。在调查研究中,不仅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在深入群众当中了解群众实际的心声,掌握鲜活具体的实情,做到耳聪目明,切不可“摆样子”“走过场”。

“群众愿景”变为“幸福实景”,不是靠口号喊出来的,而是一点一滴干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老百姓的事,要实实在在干,干一件是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从实现400多社区居民家门口就业,到打造“四位一体”为老服务综合体,将居家养老延伸到半托养老和全托养老……江苏时代楷模郑翔将为民服务落到每天、每一件事上,既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又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始终坚持想方设法为居民谋福利、增福祉,让群众获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在为民服务的过程中,只有将服务落小落细,践行“老百姓说好才是真的好”,才能够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取得老百姓的真信任。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在这梦想接连实现、机遇不断涌现、奋斗创造奇迹的伟大时代,少些“套路”、多些“真诚”,少些“水分”、多些“干货”,以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使命感和深厚的为民情交出一份“求真务实”的“答卷”。(茅晋宾)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