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江苏南通:做好“关键小事” 温情引才留才

2023

05-11

14:3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综合补贴的公示今天结束,办理提升公积金贷款额度证明的材料,你可以先准备起来了。”5月5日,今年首批本科生综合补贴的公示流程结束,江苏南通人才发展集团的工作人员郭世阳立刻给新南通人李丁去电提醒。

今年3月,江苏南通发布公积金新政,青年人才在享受政府补贴期间购房,贷款额度可以增加10万元/人。南通人才发展集团积极配合新政落地,梳理了具体办理程序、实施流程,主动与南通市公积金中心沟通证明的格式、内容等,让符合条件的人才可以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

郭世阳是一名毕业于重点大学的名校优生,作为一名老家在河北的新南通人,他常会设身处地为人才着想,对于一些开具证明后无法来现场领取的青年人才,主动提供快递寄送服务等,“这些小事,更能体现南通人才服务的温度。”

李丁是去年来南通工作的,也是今年第一批新申请补贴的人才,正准备在南通市区购房。4月14日,他到人才集团现场咨询公积金贷款额度提升的相关政策,正是郭世阳接待的。了解到由于暂时未享受本科生综合补贴,无法出具相关证明,李丁有点失落。郭世阳耐心向他解释,并主动添加了微信。“五一”期间,郭世阳也在跟他沟通公示流程、进度等情况。

据介绍,南通人才发展集团去年5月成立后,先后开展了南通市区青年人才津补贴审核、发放的业务学习与工作交接,并于今年正式接手该项业务。集团在人才服务部组建专业化服务团队,设置专线电话,统筹落实专人专岗,依托江苏省人社一体化平台开展系统审核、业务咨询、政策解答等,做到规范解读、有问必答、应审尽审、应发尽发,形成从申请提交到资金拨付的闭环管理。

本科生小喻去年7月就申请了补贴,却一直没有收到。工作人员接到求助电话后,多次对接查询,了解到资金已正常拨付,因人才的社保卡升级账户变更,但原银行账户未注销,补贴资金被拨到原账户中。工作人员将这一情况反馈给小喻并告知解决方案后,小喻当天就到银行领到了这笔15000元的补贴。

南通“3+2”青年人才津补贴政策体系发布后,南通人才发展集团的咨询电话更是一直处于忙线状态,工作人员在熟练掌握政策的基础上,结合人才实际情况解答各类问题;12345平台转来的咨询电话,工作人员则会在核查信息后,第一时间与人才联系,并在平台上及时处理。

与此同时,南通人才发展集团还在南通市人社局的指导下,建立了硕博层次免申即享、本科层次线上受理的模式,对硕博层次津补贴数据库进行核查,比对享受购房补贴政策的人才数据后,建立起符合享受延长补贴的人才数据库,并形成40人的硕博层次首批享受“3+2”延长补贴的名单;本科层次人才数据量十分庞大,在没有系统支撑的情况下,人才集团通过邮箱受理申请材料,以人工受理、审核的方式快速推进政策落地,现已受理申请400份,第一批初审121份,通过提取人才基本信息和房产信息进行比对,有57人满足条件,已对接市相关部门复核房产信息。

“今年一季度,我们完成了第一批本科生(技师)综合补贴、硕博层次生活津贴的审核工作,形成了第一批‘3+2’青年人才延长津补贴建议名单。”南通人才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严律介绍说,截至目前,集团已完成近4万人次青年人才津补贴审核,解答各类咨询来电4974个,配合公积金新政落地为人才开具享受津补贴的相关证明25份,用有温度的服务提升人才的幸福感,为现代化建设集聚青年人才新动能。

文 | 记者何家玉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