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为学生们授课 与老师们座谈 院士来通参加小学课改现场会

2023

05-13

09:5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昨天,李大潜院士(右二)和我市教师在一起座谈。 陶圆

本网讯 “我希望通过南通教育课程改革的经验,给我启发。”昨天,在南通市城中小学举行的市基础教育小学阶段课程改革第二十次现场会上,中科院院士李大潜为小学生们授课,和小学教师座谈。这也是我市课程改革现场会历史上首次有院士参加。

会议现场,李大潜院士说:“我目前正在主编上海地区中小学数学教材,其中高中教材已经完成,小学、初中教材还在编写中。得知母校召开小学阶段课程改革现场会,我希望趁此机会,了解一下南通教改经验。”

据介绍,举办全市基础教育小学阶段课程改革现场会的目的,是推进我市基础教育特别是小学阶段教育持续高位走强。30年来,南通小学教育的课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生从以前被动学到现在的主动学,课堂从教师“教为主”变为学生“学为主”,最大限度让每一个孩子参与到课堂教学中来。以城中小学为例,2021年“双减”工作开展以来,城中小学把较多精力投放到课后服务多元课程图谱的重构与落实中,创新优化课堂生态,重构“和实学堂”学习方式。和传统小学课堂教学相比,“和实学堂”要求教师具备多样角色,要求师生教学相长、角色交融。

今后,南通要将推进区域课程改革、深化立学课堂建设作为落实新方案、新课标、新教材的有效举措,以未来计、从足下始,努力把小学课程改革越做越好,把基础教育越办越好。

记者沈樑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