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全省新建100处“乐享园林” 南通8处口袋公园上榜

2023

05-15

10:2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 蒋娇娇)14日,记者从市市政和园林局获悉,今年我市8处口袋公园入选省“乐享园林”建设名单。这8处口袋公园分别是:光明新村南侧口袋公园、人民路五龙云璟周边绿化项目、越江新村游园、教育新村小游园、中心竖河小游园、芦泾路小游园、启东民乐中路口袋公园和海安院语江南西小焦港河东绿化工程。

建设100处“乐享园林”活力空间自2022年起,连续两年纳入省政府民生实事,重点推进口袋公园、城市绿道、公共空间林荫化滨水绿岸等建设,从完善园林绿地空间体系、提升多元功能及服务水平、推进共治共建共享等方面入手,为群众营造更多可休憩、可健身、可交往的高品质绿色空间,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为加快实现市民出门5-10分钟即有一片绿色共享空间的目标,我市采用“绣花”“织补”等手法,结合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环境整治,加快小微绿地建设。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园林绿化工程,如今街头屋角、社区内的边角地、路旁的空地,建设了一处处游憩、生态、景观相互融合的公园绿地,让市民抬头见绿、见小游园、见公园广场,在提升城市形象的同时,为南通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出一张张亮丽名片。

[编辑: 张姮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