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开镰收麦 产量同比增8%以上 万顷良田再迎丰收

2023

05-15

10:2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 卢铖卉 通讯员 姚建兵 奚飞)麦浪翻滚,满目金黄。昨天上午,在崇川区幸福街道辖区的现代农业产业集中区内,工作人员抢抓晴好天气,开镰收割。五台大型收割机穿梭在金灿灿的田间,伴随着阵阵轰鸣声,一排排大麦整齐倒下,沉甸甸的麦粒如水般流入运粮车内,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上图 钱咸华摄)。

“昨天就将机器调试好了,五台收割机不间断工作,每天收割300亩以上,确保能在下一轮降雨前抢收完成。”江苏农垦江心沙分公司崇川基地负责人孙志华介绍,因前期田间植保科学规范,气候条件也给力,今年大麦亩产可达470公斤左右,产量比去年增加8%以上,总体呈现“单产增加、总量增产”的趋势,将再迎丰收年。

据悉,今年崇川现代农业产业区的麦子总种植面积达14500亩,其中大麦1200余亩。今年大麦品种是扬农啤7号,是啤酒大麦品种,特点是高产优质、发芽率高,专供啤酒制作,属于订单式种植,经济收入高。“大麦收获后,农垦公司对大麦进行烘干、筛选、检测等多套程序后,统一运送到百威啤酒等公司。”孙志华说。

崇川区现代农业产业集中区是南通市优质粮食主产区之一,也是江苏省内单体最大的“万顷良田”建设项目区、乡村振兴的示范高地,大麦、小麦机械化收割率100%。经过多年秸秆还田、施加有机肥,成为名副其实的“良田”。

万亩小麦将于本月下旬开镰收割。

[编辑: 张姮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