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摩天轮下火树银花,文创产品创意满满,鸡尾酒带来微醺浪漫......特色夜市点燃烟火通城

2023

05-16

09:4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夜幕降临,通吕运河畔的灯火一瞬间点亮,摩天轮下的夜市拉开帷幕。木屋小酒吧、创意满满的手写团扇、冰凉清爽的手工冰粉、可以现场涂彩的石膏娃娃……初夏的夜晚,通城市民打卡“花样上新”的夜市,一边欣赏着摩天轮下的运河风光,一边游览创意十足的夜市享受美食,满满的烟火气催生夜经济繁花似锦。

特色夜市充盈夏夜滋味
  五月初,南通探险王国桃跳跳夜市开张,成为当地新晋热门打卡地。酱爆鱿鱼、暴打柠檬茶、福鼎肉片虾滑、长沙臭豆腐、火饺草鞋底……人们三三两两围坐着或排着队,边喝啤酒边撸串,充盈着夏夜的滋味。
  “想做一个真正融入江海文化特色的夜市,让更多的外地游客关注南通,了解南通。”作为南通探险王国桃跳跳夜市主办方的张小龙告诉记者,他是吉林长春人,三年前来到南通打拼创业,主营摆地摊烤肉,今年过完年去成都、武汉、重庆、西安、淄博等一些城市考察夜市经济,然后就紧锣密鼓开张营业了。

而每当夜幕降临,唐闸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张黄城都会和队员们为夜市做好相关的服务保障。“每天巡查公示牌是否展出,摊位摆放位置规范到位,经营人员与健康证核实是否本人在经营,高峰期疏导交通,销售产品要求明码标价,食品类摊主巡查督促正确佩戴好口罩。”张黄城说。

运河畔夜市的浪漫情怀

夜市喝着现调鸡尾酒,在微凉的晚风中欣赏运河畔两岸灯火,微醺中带着浪漫情调。
  运河北岸夜市上,摊主们支起桌子、拉上彩灯、摆出各种商品,将氛围拉满。而一个强盛饮品的小木屋吸引了不少年轻人驻足。摊主李晓庆今年24岁,是一名徐州小伙,大学时间就曾到酒吧兼职学习调酒。平常有一份智能家居的工作,下了班之后就摆摊调酒,“副业增加收入的同时,拓展自己的交友圈,现在不是流行斜杠青年嘛。”他笑着说。
  李晓庆熟练地将基酒、冰块、糖浆装进摇壶中,帅气地摇起来,经过几轮摇晃后,将鸡尾酒倒进杯子中,递给顾客。一对年轻的情侣点了一杯长岛冰茶和莫吉托,坐在旁边的椅子上喝起来。

记者了解到,此次90个摊位入驻运河北岸路夜市,经营品种涵盖鲜花、美食、工艺品、小玩具、布艺等十余个门类。去年后备厢集市受到了广大群众和经营摊主的极大欢迎,络绎不绝的人流让后备厢集市一度成为网红打卡地。凭借去年运河夜市丰富的运营经验,唐闸镇街道执法局在此次开市筹备阶段做足了“功课”,从接受报名到品类筛选、垃圾清运规划、点位标线的施划、硬件设施的配套设置每一道环节均有专人负责落实。

彩虹漾荷兰街夜市即将开放
  10日晚上,中央商务区的什趣街夜市内灯火通明,依然有不少人冒雨前来觅食。夜市去年8月开市,营业时间从18:00至凌晨4:00,40个摊位集齐了天南地北的美食,唐闸鸡煲、芝士玉米、精酿啤酒、广东肠粉、衢州鸭头、鸡蛋汉堡……足以慰藉深夜饥肠辘辘的加班人。
  什趣街夜市的主要客流是附近的上班族和南通大学学生,一到周末或假期,夜市就挤满了人,每个摊位几乎都要排队,然而这些美味的小吃也是值得等待的。2018年,蒋方超带着广东学来的肠粉手艺来到南通,起初一直在中央商务区附近路口摆摊,常推着餐车四处流动。

“城管和市容管理公司一起规划了夜市,让这些曾‘四处流窜’摊贩有了可靠的‘归属’,我们也可以像普通商户一样,安安稳稳有个遮风避雨的地方了。”文峰街道综合执法局副局长金波介绍,什趣街夜市的摊位由南通诗棋市容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管理,他们将餐车租给摊贩,并提供相应的保洁服务。“我们在夜市里摆上桌椅,方便食客用餐,并安排3名保洁人员每天收拾垃圾。”夜市项目负责人王榕介绍,为了保持环境整洁,公司准备了4个厨余垃圾桶和16个其他垃圾桶,保洁人员会对垃圾进行分类;为了保证摊主和食客安全,所有餐车只能使用电炉,禁止使用燃气罐;为了避免油烟污染,每个餐车也装上了油烟净化装置。
  除了什趣街夜市,中南彩虹漾夜市和荷兰街小商品夜市也将在5月底开放,两家夜市拟设近百家摊位,营业时间是18:00至23:00。据学田街道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刘兴介绍,目前荷兰街小商品夜市已被申请100个左右,主要有日用百货、饰品、美甲、甜品、宠物等摊位。
  城管部门还将因势利导陆续开辟更多疏导点,让主城区实现“烟火气”和“文明味”双向奔赴,以新经济的带动效能提升群众的幸福感,促进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蒋娇娇 李慧)

[编辑: 奚柯柯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