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启东“千人千企”服务云平台开通以来,535名机关干部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网”尽企业烦心事 挂钩服务帮解决

2023

05-17

09:5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部门服务企业力度,今年1月中旬,启东开通“千人千企”服务云平台,将1000多家重点企业纳入平台,通过大数据归集与运用,建立线上“收集—处理—反馈”机制,62家机关单位535名机关干部为1000多家企业送政策、解难题。

62个部门“在线”办公

前几天,乐匀(南通)机电混合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海勇登录“千人千企”服务云平台,发布用工诉求,希望招聘职校应届毕业生或具有一定技术理论知识的年轻人,通过企业人才培养体系,稳定和增强技术队伍力量。

当天,挂钩单位启东团市委在线受理了诉求,随后与江苏省启东中等专业学校联系沟通。3天后,启东团市委“牵线”成功,校企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通过云平台,企业可以发表诉求,并实时查看处理进度,还可以作出评价,企业获得感满满。”刘海勇说。

一个服务平台,多种资源集聚。启东“千人千企”服务云平台开通后,62家机关单位借助云平台,加大部门服务企业力度,构建起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级机关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全覆盖、区镇科级以上干部包干负责的挂钩服务网络,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据了解,62个部门在“线上”办公时,发挥各自特长、互相统筹资源,帮助规上工业、服务业企业,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及以上建筑业企业、限上重点商贸企业、拟培育入库的规下工业企业解决各类发展难题。

48项政策“点对点”查收

5月初,南通双豪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友群扫描二维码,登录“千人千企”服务云平台,在惠企政策内查看最新内容。“可以提交企业诉求,还能了解各类最新涉企政策,特别是对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重点政策还有专门解读,这对企业来说太方便了。”高友群说。

“千人千企”服务云平台运行以来,各项功能不断完善。目前,已汇聚发改、科技、商务、市管、金融、人社6个部门涉企政策48项,包括质量提升、人才、外经贸、产业、创新、金融等类别。

“原先企业获取涉企政策的渠道比较单一,发改委把启东工业、服务业涉企政策指南汇编成册,通过区镇和‘千人千企’活动面对面为企业送政策。”启东发改委工业经济运行科科长朱荣华介绍,现在还通过服务云平台发布,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模式,实现将各类政策“点对点”送到企业。

启东巨力电机厂有限公司通过平台向挂钩部门启东行政审批局反映,希望有专业人士解读最新税收优惠政策。行政审批局了解情况后,立即协调将此事转交启东税务局办理。“我们在平台提交诉求后,挂钩部门立即回应,政府的‘有求必应’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巨力电机厂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顾海健满意地说。

535名挂钩干部常态服务

4月底,启东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杨建辉线上获悉南通通洋港口有限公司进厂区的通港大道旁设有卡口,货主等反映影响交通。杨建辉实地走访后,第一时间联系吕四港经济开发区、农业农村局、海事处等相关部门,经过多次研究,提出实施为符合规定车辆免费办理通行证、对码头运输车辆免检放行等措施,切实帮助企业解困。

全市535名机关干部通过服务云平台实时了解企业各类诉求,根据线上线下“收集—处理—反馈”机制,推进问题高效解决,形成闭环,为1000多家重点企业解难纾困。

近年来,随着启东高新区不断发展,区镇用电负荷增长快,不少企业反映线路跳闸等问题。启东市领导调查研究,相关部门协同发力,完成园区所有企业电力检查,并完成电力在线监测装置安装和高压线入地工程改造方案,推动问题加快解决。

“我们明确各挂钩领导干部树立终身服务理念,构建服务常态化、长效性工作机制。”启东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丁尹霞说,“千人千企”服务云平台收集了涉及企业用工、提高产品科技含量、税收政策普及、增加订单量等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挂钩干部一一给予答复、协调、转交、办理,赢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 钱爱仁 张春柳 蔡樱子  记者 黄海

[编辑: 张姮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