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情系“苏”景图,拥抱发展“新春天”

2023

05-17

11:0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5月14日,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据悉,本届大会以“情系江苏、共筑梦想”为主题,将于5月20日在宁举办,一大批海内外院士、重点高校负责人、央企主要负责人、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将齐聚一堂,同话乡情、共谋发展。

丁酉年初夏,江苏大地上,一场刷爆朋友圈的大会蜚声海内外。彼时的南京,群英荟萃,共话桑梓,在思想交汇、观点交锋中寻探江苏发展大计。至此,“永不落幕”的约定在期待中长存,“江苏人是江苏发展最宝贵资源”的理念深入人心。520,盼归来,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即将举办。正逢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疫情后经济全面复苏的关键之年,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勇挑大梁、走在前列”殷殷嘱托的江苏,情系“苏”景,再启新程,期待与海内外的“江苏人”一起汇智聚力,拥抱发展的“新春”。

发展之间交织都市繁华,共生之际洞悉幸福生活。回望过去,全省地区生产总值五年跨越四个万亿元台阶、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五年增长42.3%,生态环境保护发生根本性变化,文化强省建设跃上新的台阶……底气十足的“强”、收获满满的“富”、精彩嬗变的“美”、成风化人的“高”,组合成这张厚重提气的“成绩单”,鼓舞人心,振奋人心。这幅细腻生动的“工笔画”上,是每一位江苏儿女拼搏、奋斗后的精心“落笔”。如今暌违四年的发展大会再度重启,奋发图强的气势充盈江淮大地,建言献策与引智引资相结合,我们将创造更多“新江苏”的发展故事。

盛会有期,发展无界。它创造的是机遇,深化的是合作,开启的是未来。本届大会,遴选了26个重大项目会上签约,其中包括一批百亿级及以上项目;4场主题论坛涉及科技创新、新发展格局、文化传承等多个维度……人才的集聚、思想的碰撞、宏图的规划、资本的整合都涌入江海,浸润江苏大地。保持“进”的态势,才能舒展“美”的画卷;汇聚“智”的光芒,才能释放“力”的能量。

这是一个共话乡情的“朋友圈”,更是一次共谋发展的“精英会”。受邀嘉宾既有生于斯长于斯的“老江苏人”、约占70%,也有与江苏联系密切的“新江苏人”、约占30%。从前的“丰功伟绩”尚且离不开全省上下团结一心、拼搏奋斗,往后的“光荣事业”依旧需要江苏儿女踔厉奋发、砥砺奋进。今天,各位乡贤嘉宾受邀赴这场属于所有“江苏人”的盛宴,都带着共同的目的、共同的期盼:关注江苏发展、参与江苏建设。只有变“江苏情结”为“江苏动力”,才能在这片充满希望的热土上,不断推动江苏发展向着新高度攀升。

大美江苏,与你相约盛情五月;汇智聚力,携手共襄发展盛举。江苏曾以占全国1.1%的面积,创造了10.1%的经济总量。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依旧是江苏在新时代下义不容辞的责任。盛世逢盛会,再启新征程。期待江苏能为自己的发展前景创造优质增量,也能以一域之光继续为全局添彩。(陈佳博)


[编辑: 张姮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