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读懂10.7%背后的昂扬“企”动力

2023

05-17

11:0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新设民营企业203.9万户,同比增长10.7%,大数据时代,数据是最好的证明。2023年的一季度,中国民营企业发展趋势向好,民营企业家信心高涨,神州大地“企”动力活力显现。

截至三月底,登记在册民营企业超4900万户,民营企业在企业总量中占比达92.3%,数据背后是民营企业在国内市场生根发芽的信心与魄力。信心,是中国经济行稳致远的坚实基础。众所周知,在我国,民营企业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是保障民生、促进创新、活跃市场的生力军,民营企业信心在线,中国高质量发展必然乘风破浪。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走向广阔舞台,中国持续在线。中国民营企业行稳致远,离不开稳增长、促发展、阔消费的政策综合发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鲜明提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这是长久之策,不是权益之计”。在天津,举办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法律政策宣讲会;在江西九江,举行民营企业服务月专场招聘会;在江苏南通,以“共享新机遇、携手向未来”为主题,召开张謇与通商文化座谈会......从全国各地各展所长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到建立健全具体机制,一场场为分析研究经济形势而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一项项提振市场信心的政策措施,今日中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的一贯立场和鲜明态度。

打铁还需自身硬,民营企业锦绣前程更加期待企业自身“硬核”出线。撬动大产业的一碗螺蛳粉,“出海”斩获12亿元海上风电大单的中天科技,1微秒内就完成光芯片接入测试电源和功率测试的武汉普赛斯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纵然面对诸如融资信贷、国际局势、原材料价格浮动等各种“成长中的烦恼”,民营企业家依然韧劲十足,以其无以伦比的创造力与活力,叙写着“前途不可限量”的奋进故事。

一滴水可以照见阳光,发展的足音足以讲述芳华。区域发展更加平衡,东、中、西、东北四大板块同创“稳稳的幸福”;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市场活力稳稳在线释放;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经济”稳居民营经济发展新动能......事实胜于雄辩,明晃晃的上升数据,响当当的发展声势,都在证明一个事实:民营企业发展持续恢复向好,我国经济发展韧性强大。

行稳方能致远,调和方能善治。新征程充满光荣,新奋斗携手梦想,读懂10.7%背后的昂扬“企”动力,为中国市场鼓与呼,为民营企业发展信心护好航,乘风向前遇见中国民营经济欣欣向荣。(佟小雯)

[编辑: 张姮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