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全网限量1905份今日开抢

2023

05-18

10:33

来源

分享

本报讯 (记者杨镇潇 实习生陆家琪)记者从南通博物苑获悉,在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由南通博物苑和上海博物馆联合开发的首款数字藏品——“1905·中国博物馆元年”限量款纪念徽章于5月18日上午10:30在“海上博物”官微平台正式公开发行。全网限量免费推出1905份,每人限领一份,领完即止。
  知往鉴今,以启未来。1905年,张謇怀揣着教育救国的理想在家乡南通建立了中国第一座公共博物馆南通博物苑,并由此开拓了中国博物馆事业的发展之路。而该藏品作为历史上第一枚以“中国博物馆元年”为主题的数字徽章,意义非凡。
  据介绍,这款纪念徽章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南通博物苑最早的展馆——南馆。整体为半圆形制,立体呈现了南馆最具辨识度的正面部分,且与建筑物标志性的半圆形门头相呼应。徽章本体采用印刻手法,将南通博物苑藏张謇佩宝光嘉禾勋章上的八角星光芒元素加以呈现,丰富徽章的质感和层次感。徽章背面则采用金色篆刻“1905·中国博物馆元年”的字样,精致且显珍贵。
[编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