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筑巢引凤打造集聚强磁场

2023

05-19

10:1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20多台小龙门加工中心满负荷运转,精准切削出一只只蚀刻机上的导流环、内衬等零部件,清洗干净后,进入无尘室烘烤、包装,每天发货40多单。17日,记者走进位于如东泛半导体产业园的帝京半导体科技(南通)有限公司。“区里全力保障服务到家,我们全员向应税销售一个亿冲刺。”分管生产的公司副总经理戴进生信心满满。
  帝京半导体科技(南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注于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医疗设备零部件技术开发及制造的科技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去年6月,帝京半导体从表面洁净处理的领头羊向生产链延伸,投资3000万元,来到泛半导体产业园抢跑新赛道。新成立的帝京半导体科技(南通)有限公司主打产品为半导体5nm蚀刻机反应腔及关键部件,通过采用自主研发的超高洁净清洗技术,使产品达到国际领先的超洁净度和耐腐蚀标准,打破国际巨头在IC装备用蚀刻腔体等关键零部件对中国的垄断。
  从零起步,短短几年,已有30家企业入驻泛半导体产业园,得益于如东经济开发区(高新区)持续打造创新“苗圃”,厚植科技成果孵化产业的沃土。在江苏邑文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占员工总数一半的科技人员埋头攻关,其余员工分头组装ICP刻蚀机、去胶机,一台台产品刚刚下线,陆续发往北京、广州等地。“今年2月,我们扩大产能,急需4800平方米厂房,用电从220千伏增加到350千伏,区管委会得知后,马上就办,不到半个月打通了堵点。”厂长唐秋琴说。
  筑巢引凤助推固巢养凤,如东经济开发区(高新区)“无中生有”,以导入第三代半导体、高级封装、半导体装备等产业化基地项目为主,催生出半导体特色产业链,入驻项目接踵而至。
  聚焦“高精尖”,一个全新的生命健康产业正在如东经济开发区(高新区)快速崛起。去年,天罗诊断科技江苏有限公司11名员工创造了为40亿人次提供核酸检测的酶产品,今年他们研发生产快转型,用于动物疾病检测的新产品3月上旬推向市场一炮打响,订单持续增加。生产经理田晓峰博士激动地告诉记者:“今年奋力开发新产品,打开新市场,跨进亿元俱乐部。”
  江苏宏微特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也是医学博士创办的,生产核酸检测试剂盒,而今疫情退去,20多人的科研团队面向市场需求日夜攻关,马上推出快速鉴别新冠病毒、甲流病毒和乙流病毒的多联检产品、肿瘤用药指导试剂等300多种新品,沿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疾步奋进。
  做大产业群,做长产业链,汇聚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新动能。而今,12个高层次人才团队带着高科技成果,来到如东经济开发区(高新区)创业,从事创新药研发、体外诊断试剂、高端植介入医疗器械研发生产,一项项自主创新成果在这片沃土上生根发芽,孕育出勃勃生机,诞生了2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
 记者 杨新明 通讯员 陈思仪 吴云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