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海门港新区加快完善功能配套 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

2023

05-19

10:1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报讯 (记者黄天玲 通讯员杨礼庆 曹政)运输车辆穿梭忙碌,大型塔吊挥舞巨臂,浇筑车、压路机等大型机械设备隆隆作响,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施工……昨日,位于海门港新区的万达广场商业综合体项目现场,各种设备的作业声此起彼伏。
  作为继港闸、通州、海安和如皋之后的南通第五座万达广场,该商业综合体项目融合酒店、商务办公、商业零售、大型超市、综合娱乐休闲等核心功能于一体,是海门港新区核心的生活娱乐配套区,预计今年6月实现结构封顶。
  完善配套设施,彰显城市魅力。今年以来,海门港新区对标上海临港新城,着力完善和提升园区的基础设施配套功能,高标准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努力打造港产城高水平融合发展的江苏沿海明星示范园区。如今,海门港新区在经济活力、生活活力、发展活力等方面稳步向前迈进,愈发活力四射、朝气蓬勃。
  以“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为目标,海门港新区加快完善功能配套,大力实施医疗、教育、住房、铁路及站场等公共服务配套提升工程,在继续推动万达广场、中天五星级酒店、高端商业住宅、汇金广场、海门港新区第二幼儿园等一批重点配套工程加快建设的基础上,重点用活中天氢能资源,完成氢、电、油、气等多站合一布局的综合型汽车站规划建设、二港池4个5万吨级通用码头报批报建和启动海门港新区中心卫生院二甲医院创建。同时,在万达广场建成的基础上,海门港新区还计划再引进一个大型商业综合体,实现错位竞争,最大程度满足各类人群需求。
  “为保障项目顺利实施,我们组建了项目推进专班小组,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倒排时间节点。”海门港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朱俊杰介绍,目前园区电力管线的架设工作已全部完成;城镇污水的三期工程已通过专家评审认证;中天的瑞阳、瑞堂小区已完成竣工交付手续,第一批业主已经入住;海奕丰茂府工程目前也正在加快推进,力争明年1月完成竣工交付,这比预定交付时间提前了9个月。
  此外,海门港新区计划将全域作为大景区打造,以“全域旅游、产城互动、景城一体、城乡统筹”的发展思路,深入推进“产业+旅游”“旅游带产业”。南部片区整合海洪连片村优势资源,加快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园,全力打造集采摘、观光、旅游、民俗、餐饮于一体的特色农业典型示范基地。北部片区在继续推进中天工业旅游的前提下,重点推进海港生态公园功能提升、蛎岈山国家级海洋公园观景平台及龙桥改造、海鲜一条街、酒吧街等文旅配套工程,形成以水为媒介,串连起区域内“河、海、港、园、街”等旅游景点的全域生态旅游新棋局。同时,海门港新区将适时启动发展大道、港西大道等主干道景观带工程,进一步提升园区软实力。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