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聚智汇力,以高质量发展再谱“强富美高”新华章

2023

05-21

11:4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5月20日,以“情系江苏 共筑梦想”为主题的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在南京开幕。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开幕式上作主旨演讲。他指出,今天的江苏,正意气风发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每一个江苏人都是不可或缺的主角,每一个江苏人的奋斗都是时代主旋律的动人音符,我们要以高质量发展共创美好未来,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总蓝图。一场盛会汇聚天南海北江苏人,把乡情化为激情,把自豪化为动力,构筑起江苏人的最强“朋友圈”,把人们共同的心愿凝聚成江苏发展的强大力量,共同谱写江苏未来的锦绣篇章。省委书记信长星的主旨演讲,奏响“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最强乐章。全体江苏人志同道合,以走在前的果敢担当,真抓实干、奋发进取,正阔步行进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

江苏,自古就是令人向往的鱼米之乡、富庶之地,这片土地孕育出温润而又坚韧的江苏人。丰饶的水土环境和深厚的文化积淀,造就了江苏人共同的精神特质。水与火的淬炼,成其形;南与北的交融,成其气;古与今的熔铸,成其神,所有这些,成就了我们今天为之自豪的江苏。深厚的江苏文脉,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滋养。

每一个江苏人都是不可或缺的主角。“江苏人”是江苏发展最宝贵的资源。“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蕴藏许多新的发展机遇。在中国式现代化新江苏建设的征途上,每一份力量都极其宝贵,每一点贡献都难能可贵。每一个江苏人都是江苏发展不可或缺的拼图。绵延数千年的江苏文脉历久而弥新,关键在于一代代江苏人坚持不懈地固本开新、推陈出新。一代代江苏人以海纳百川的胸襟、水滴石穿的韧劲,奔腾不息的力量,书写了江苏恢弘的发展篇章。

以精神主动,探求发展主动,实现新的超越,是江苏人的文化基因。江苏现代化建设,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切关怀、殷切期望。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寄望江苏“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这既是对新时代十年江苏发展的高度肯定,也是对新征程上江苏发展的更高要求;这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共同的使命、共同的光荣与梦想。高质量发展是最鲜明的时代标志。新时代十年间,江苏以大地作纸、以奋斗作笔,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从“大写意”一笔一笔绘制成“工笔画”,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快速增长,不断迈上新台阶,展现出强大的创新能力和经济活力。新时代“强富美高”蓝图引领江苏始终走在前列。

时代的乐章热情奔放,逐梦的征程催人奋进。每一个江苏人的奋斗都是时代主旋律的动人音符。戮力同心担使命,以乡情为纽带,奏发展之强音,以更强合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即将再续辉煌,释放经济全面复苏的信号,必将进一步聚人气、聚智慧、聚合力,提振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能,推动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向着新高度攀升。(沈捷)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