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家乡越变越美 感到骄傲自豪 | 海内外乡贤参观五山片区,点赞南通新貌

2023

05-22

09:3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不管身在何处、身处何境,家乡都是游子魂牵梦萦之地。21日,第五届通商大会暨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之际,来自全国各地的在外乡贤不远千里回归故乡南通,参观五山片区,寻找旧时记忆,喜看家乡变化。
  北美高校联合会副主席、美国江苏会副会长王剑云是海安人,受疫情影响,他已经四年没回故乡,这次他特地提前半个月回来,打算到处走走,看看这些年家乡的变化,再尝尝家乡的美食。“通过这段时间的观察,我认为南通的变化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翻天覆地,不论是经济还是环境,都和四年前相比有了质的飞跃。”王剑云说,“因为疫情阻隔,虽然有一段时间没回家乡,但是我和其他旅居在外的同胞一样,一直关注着家乡各项事业的发展。”这次回来,王剑云考察了几个养老项目,打算把美国先进的养老理念带回南通,为家乡的养老事业作贡献。
  在滨江公园,乡贤们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南通时走过的路线,在江边漫步,欣赏滨江地区生态环境好转再现旖旎风光的变化,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刻。“以前滨江这片很荒的,都是杂草乱石,没想到现在变成了一座公园。”上海浦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副总经理朱邦范一张嘴就是一口流利的南通话。他站在长江边,远眺狼山怀念道:“小时候学校组织春游秋游,我们就会去狼山,后来我工作后,设计了狼山振衣亭上面挡土墙上的古建。”这么多年过去了,走在滨江栈道上,看着眼前曾经荒凉的滩涂早已变为了市民休闲的好去处,朱邦范感触颇深。
  常驻日本福冈的丁慧敏是南通日本同乡会成员之一,这些年,由于疫情、工作等原因,丁慧敏很少有机会回南通。“这次回来我感受到南通的巨大变化,特别是交通,非常便利。”丁慧敏笑着说,“前几年沪苏通大桥通车了,南通到上海坐高铁只要一个小时,去年市内地铁也开通了,我准备这两天去体验一把,顺便把家乡的美食吃个遍。”作为一个从小在南通长大的老南通人,丁慧敏切实感受到了五山片区的沧桑巨变。“看着家乡越变越美,我非常高兴,也为自己是南通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唐佳美)

[编辑: 奚柯柯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