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架起南通与世界交往的桥梁 | 海外乡贤代表分享工作生活经历

2023

05-22

09:3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21日下午举行的南通海外乡贤侨团峰会上,江苏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南通通商总会海外商会会长陈惠,阿联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会长、阿联酋富春集团总裁成富强上台发言,分享自己在海外工作生活的经历,表达爱国爱乡的赤诚情意。
陈惠:
为海外通商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改革开放以来,十万江海儿女走出国门经商创业,逐渐树立起“通商”这块金字招牌,在世界经济的舞台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去年,为实现市内外和海外商会大融合、全覆盖,进一步整合海内外通商资源,市委、市政府推动成立通商总会海外商会,“我们在43个国家和地区成立了海外商会,为当地侨商侨胞联络联谊、合作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陈惠表示,将继续团结带领商会会员,积极牵线住在国与南通开展经济贸易交流活动,集聚海外通商的资源,将企业发展融入南通发展大局,为南通双循环优质发展贡献力量。
  服务南通企业“走出去”的同时,商会也会协助搭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最优平台,鼓励支持更多在海外事业有成的知名通商和学有所成的高层次人才,回国投身祖国和家乡的建设;响应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号召,积极参与“中餐繁荣”“中医惠侨”等中华文化海外推广特色活动,架设中外友好的文化桥梁,让中华文化在海外同胞心中“留根”。
  陈惠说,海外商会也会进一步完善组织和机制,建立共商共享、共克时艰的平台和载体,进一步参与政企互动、反哺社会的公益活动,“为企业‘敢干’保驾护航,为海外通商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成富强:
以实际行动彰显爱党爱国之心

  从1993年只身前往阿联酋从事酒店用品贸易,成富强的公司已发展到为中东地区600多家高档酒店提供产品设计和研发服务。
  “每当重大节日,我都会组织在迪拜的同胞,开展各类庆祝活动,抒发我们的爱国思乡之情。”成富强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建党一百周年,迪拜华侨华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歌曲,今年2月人民海军南宁舰访问阿联酋期间,在阿华侨还给官兵送去物资,以实际行动彰显侨胞爱党爱国的赤子之心。
  去年11月,成富强牵头举办中华美食烹饪大赛,在当地掀起一股“中餐热”,“我还和参赛的南通老乡一起,通过直播向海外友人宣传地道的江海美食。”成富强说,作为长期生活在海外的侨胞,更应发挥自身优势,在友好交往、文化传承中积极担当,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
  “我们也始终关注着家乡所需。”成富强说,自己一直致力于帮助解决贫困学生求学难的问题,先后出资帮助21名山区贫困学生完成大学学业,最近这几年还资助了8名来自南通对口支援城市——陕西汉中的孩子,以行动积极助力江苏陕西对口帮扶的事业。
  成富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时刻把家乡的发展放在心上、落在行动上,努力讲好南通故事、传播南通声音,助力搭建帮助家乡联通海外的交流平台,切实扛起海外通商肩负的光荣使命。(何家玉)

[编辑: 奚柯柯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