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用心守护师生饮水安全 学校饮水卫生监督专项行动启动

2023

05-23

10:0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冯启榕)根据省卫健委统一部署,近期,市卫健委、市教育局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学校饮水卫生监督专项行动,旨在加强部门联动,形成监管合力,加强卫生监督和专业指导,共同把这件惠及全市学校、服务师生健康的大事办好。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针对全市使用直饮水(包括管道分质直饮水和净水器)或桶装水饮水机的各级各类学校。专项行动主要是对学校饮水的管理制度、人员卫生、索证管理、卫生档案管理、水质处理器滤 芯滤料更换情况、设备设施清洗消毒、桶装水饮水机存放、饮用水突发事件发生及处置等方面进行检查,并开展饮水水质检测。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饮水卫生安全,有效防范学校饮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结合省卫健委、省教育局工作要求,南通卫生健康委联合南通市教育局制定了《全市学校饮水卫生监督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计划用三年时间进一步规范全市各级各类学校饮水卫生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各种饮水卫生安全隐患。

我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按照该方案,协同开展学校饮水的监督检查、水质抽检和服务指导。每年将抽取辖区内不少于35%使用直饮水或桶装水饮水机的学校开展监督检测,检查抽检结果报送教育行政部门。2024年、2025年分别对上一年度监督检查或水质检测不合格的学校进行“回头看”,实现对各级各类学校的饮水卫生监督现场检查全覆盖、抽样检测全覆盖,保障广大师生“喝水”卫生安全。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