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百余集装箱一周内清理完毕

2023

05-24

09:4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近期,通州区金新街道镇南社区师范桥新村立起一排排崭新的充电桩,文山村金欣路、文山路周边整洁宽敞,面貌一新。自金新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成立以来,街道围绕飞线充电、乱搭乱建及少数民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多次开展协商议事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安装充电桩,整治充电乱象
  “我家住在6楼,电瓶车放在楼下,要充电只能拉根电线,很不安全。前段时间,社区在小区南侧空地上安装了一处充电桩,充电方便、安全多了。”家住镇南社区师范桥新村74幢的蔡先生点赞社区为民举措。
  镇南社区所辖小区大部分为老旧小区,均未安装电瓶车充电桩,“飞线充电”现象十分普遍。2022年10月,镇南社区围绕“推进充电桩安装工作,解决居民充电难问题”,开展协商议事活动。截至目前,已有7处充电桩安装到位,3处充电桩正在建设中,从根本上减少“飞线充电”等安全隐患,提升了小区居住环境质量。

清理违规房,改善市容市貌
  “金欣路、文山路边这块140平方米的空地,原本摆放了很多集装箱房,到了夜里变为各种小吃摊,‘脏乱差’现象严重。”文山村党总支书记陈建国说。
  今年3月,金新街道以“有序有效清理违规堆放集装箱、活动板房、棚披,改善市容环境”为议题,组织开展了协商议事活动,听取群众代表、商贩、部门负责同志等各方面意见,达成初步共识,形成协商建议清单。
  3月22日,金新街道正式启动专项行动,仅一周时间,通过异地迁移、现场切割等方式,将违规堆放的106个集装箱、4个棚披全部清理完毕。社区计划将140平方米的空地打造成群众休闲健身场所。
  金新街道政协工委主任陈小兵表示,街道将统筹协调执法力量,坚决打击私搭乱建等违规行为,切实把协商成果转化为利民惠民的实际成效,努力擦亮“文明金新”城市品牌。

成立“民工委”,促进民族团结
  “多亏街道、社区及时伸出援手,老大、老二已经入学。”5月8日,来通州务工的回族同胞马木亥握着狮子桥村党总支书张新忠的手,连连称谢。
  马木亥有3名子女,社区工作人员在日常走访时发现其中2名子女属学龄儿童,却未按时入学。经深入了解,该家庭近期才到通州,不符合入学条件。狮子桥村工作人员主动服务,替马木亥联系补办相关手续,促成其2名子女实现就近入学。
  金新街道下辖21个行政村、9个社区,是30多个民族共居共融的城市街道,少数民族人口达3200余人。其中狮子桥村少数民族人口435人。今年1月,金新街道组织狮子桥村、三姓街村、华山社区围绕“关爱少数民族居民”开展协商议事。
  金新街道牵头3个社区成立基层民族工作委员会,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石,及时掌握少数民族群众的基本情况并形成一户一档,努力建设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美好家园。目前,民工委已帮助28名少数民族群众解决就学、就业、就医难题。

记者 徐爱银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