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樱桃枇杷竞技 南通均获大奖

2023

05-25

09:4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唐佳美 通讯员王爱华)22日,第九届国际樱桃大会在北京顺义区盛大开幕。会上,通州湾示范区尹园樱桃种植家庭农场选送的樱桃与国内外多个地区的樱桃同场竞技,斩获三项大奖。
  作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级别最高的樱桃产业盛会,国际樱桃大会是全球樱桃顶级专家与产业盛会。参与本次评选的樱桃涉及四川、辽宁、江苏、山东等樱桃产地,18名来自北美、欧洲、亚洲资深评委打出外观及口感分,最终评选出相关奖项。
  通州湾尹园樱桃种植家庭农场内一共种植了100多亩樱桃,品种达200多种,多年来,农场主尹志刚不断突破种植技术关,品质优于产区,亩产达2000多斤。此次大会上,农场精心培育的俄罗斯八号樱桃、美早樱桃、萨米脱樱桃在众多参赛樱桃中脱颖而出,分别获特等奖、一等奖和最佳奖。获奖后,尹志刚特别激动,坦言自己十年来的努力没有白费。接下来将继续种好樱桃,将技术推广开,带动周边农户共同致富。
  又讯 (记者唐佳美 通讯员陆瑾)5月22日-24日,首届长三角地区精品枇杷推介暨长三角枇杷产业技术交流活动在苏州举办。海门枇杷在众多参赛样品中脱颖而出,斩获两项大奖。
  会上,江苏省、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枇杷产区行业专家学者、经营主体、技术骨干汇聚一堂,开展枇杷产品推介评比。位于海门区的南通市丰盛园艺有限公司选送的“果香怡人”牌“白玉”枇杷获“特等奖”、南通市红阳果业有限公司选送的“红阳怡果”牌“白玉”枇杷获“金奖”。
  据悉,海门长期以来注重水果产业提质增效,推进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截至2022年底,该区水果生产总面积37050亩,总产量6.4214万吨,总产值49066万元。海门积极推广应用水肥一体化、有机肥替代化肥、果实套袋、地布防草、病虫害生物防治、宜机化改造等系列措施,有效推进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