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漫评:“回信”乘风至 青春有志花盛开

2023

05-27

11:4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从谈到垃圾分类到中国美术馆的建设,从“澳门科学一号”卫星发射成功到涉及各个领域……习近平总书记一封封情感真挚的回信事无巨细,诠释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生动注脚。

“回信”伴着关怀勉励之风而至,让人心头一暖、助燃了澎湃的青春力量。青春有志自然在任何地方都能稳稳扎下根来,将奋斗的天地视为成长的沃土、追梦的热土,真正让绚丽之花竞相盛开。

乘“理想信风”扎稳志向之根,盛开“一片丹心图报国”的向阳花。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百多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将忠诚和人生追求写进家国情怀的篇章中,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忘我奋斗,青春的汗水折射了奉献的模样、青春的赞歌唱出了胸怀的豪迈和自强。青春的“底色”应是鲜活的、红色的,是“甘将热血卫吾华”的热血之红、是“持书仗剑耀中华”的担当之勇、是“不负韶华行且知”的奋斗之功。回眸、聚焦、望远,正是有一代代青年的奋起、担当和作为,理想的光芒“聚星成河”照耀了奋斗的征途、清晰了未来的模样。让我们读懂“回信勉励”感受“理想信风”,真正扎稳志向之根,将人生的航标锚定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上来,尽情盛开“一片丹心图报国”的向阳花。

乘“初心暖风”繁茂情怀之叶,盛开“重任在肩惟担当”的为民花。科技上的“小进步”就是社会层面上的“大突破”,更是造福人类的“大工程”,细心观察,无论是智能手机普及缩短的“沟通距离”、还是四通八达高铁网建立的流动风景,无论是电商直播为农村“带货”掀起的现象热潮、还是“网格管理”带来的办事新体验,人们的幸福感、获得感总是被惊喜的变化点燃。在“回信”中我们既要读懂嘱托和使命,更要感受“初心暖风”的温度,无论扎根在哪片热土,都要始终怀揣一颗坚定不移的“为民之心”,将钻研和突破、创新和攻坚精神“投影”到工作处处,不断催生新成就、新方法、新变化,让群众看到“向往的生活”正一步步变成现实图景,真正在倾情奉献、夙夜为公中盛开“重任在肩惟担当”的为民花。

乘“时代东风”拔节奋斗之干,盛开“满眼生机转化钧”的实干花。“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成就来之不易,而经验和昭示更是弥足珍贵,在活力十足的神州大地上,奇迹不断“上演”、机遇空前,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无论在科研院校还是产业大棚,我们都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发展加速期”,当代青年更是擂鼓出征、迫不及待,希望在时代的舞台上绽放光芒、实现人生抱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让我们读懂“回信期盼”主动搭乘“时代东风”,趁着青春芳华来一场“搏击赛”、来一场“马拉松”、来一场“持久战”,真正咬紧牙关、保持耐力、昂扬斗志,在攀峰路上闯关夺隘、一往无前,用奋斗和拼搏赢得一个闪亮的未来,盛开“满眼生机转化钧”的实干花。(文|袁小叶 图|黄冠周子)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