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南通开展粮油高产竞赛实收测产

2023

05-29

10:03

来源

分享

力争涌现一批种植能手和高产典型

眼下正是油菜丰收的时节,连日来,市农业农村局、国家统计局南通调查队的专家们前往各县(市、区),对今年参加粮油高产竞赛的12个豆油方进行实收测产。

今年年初,市政府办公室出台了《关于开展粮油高产竞赛活动的意见》,《意见》指出,从2023年开始,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粮油高产竞赛活动,力争涌现出一批粮油种植能手和高产典型,将专家产量转化为农户产量,把典型产量转化为大田产量,辐射带动大面积均衡增产。粮油高产竞赛主要围绕水稻、小麦、大豆、油菜4种作物开展,全面考察参评主体在高产优质品种与全程机械化、精确定量栽培、测土配方施肥、病虫绿色防控等先进主推技术方面的应用。今年,我市共有参赛方37个,其中稻麦方25个,豆油方12个,共2.56万亩。

为了推广油菜机械化生产,进一步提升油菜产量,我市各地农业专家送技下乡,帮助农民排忧解难、丰产丰收。“从油菜栽种到现在收获,我们都是全程参与,时刻关注油菜的长势,为种植户解决技术难题。”石庄镇农业农村和社会事业局农技人员袁国明说。

下阶段,我市将根据竞赛结果,评选出粮油种植能手和高产典型,并对技术服务团队通报表扬。

记者唐佳美 通讯员陈昌军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