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通大举行建校111周年庆祝大会

2023

05-29

10:05

来源

分享

卓越老教师给入职新教师送上礼物

昨天下午,在南通大学举行建校111周年庆祝大会上出现暖心一幕:该校2022年度卓越贡献奖获奖教师代表为76名来自五湖四海的新教师代表送上两份特别的入职礼物——由学校编印的《师说》小册子、含有南通大学校徽和校训的笔筒,以此激励他们牢记教师责任和担当,切实担负起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

“接过沉甸甸的礼物,既是责任,更是担当,今天,我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通大人!我们要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我们要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勇于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增彩通大,共创未来!”活动现场,76名新教师代表集体宣誓,许下铿锵诺言。

“我要特别感谢母校图书馆,那时候我从图书馆借阅了大量书籍,特别是范德瓦尔登的《代数学》,正是通过研读这本名著,我初步学到现代数学,打下了我后来从事数学研究的基础。”庆祝大会上,南通大学1978级校友、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南京大学数学系教授秦厚荣勉励广大学子在大学期间“读名著,学大师”。

记者冯启榕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