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35.8℃!昨迎今年首个高温日

2023

05-29

10:07

来源

分享

明起副高断裂,气温随之回落

在副热带高压这个大“BOSS”的助推下,昨天我市最高气温一路“水涨船高”,迎来了今年首个高温日。从实况记录来看,南通、如皋、如东、海安4个国家观测站最高气温均突破了高温线。其中,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海安,达到了35.8℃,市区最高气温35.6℃,妥妥地创今年以来气温新高。

气温较高,大气中积累了不稳定能量,容易出现强对流天气。昨天下午,我市部分地区也出现了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而从一周天气趋势来看,新的一周还有几轮降水过程,降水强度不一。具体预报:29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30日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转多云;31日多云;6月1日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6月2日阴有分散性阵雨转多云,6月3日~4日多云。

这两天气温高、湿度大,让大家提前体验了盛夏“桑拿天”的感觉。今天,副高威力依然不容小觑,最高气温继续突破30℃,体感依然比较闷热。明天开始,随着台风“玛娃”的北进,副高断裂减弱,加上弱冷空气渗透和台风外围环流影响,我市最高气温会随之下降,短暂“休息”两日后再次回升。最新预报显示,新一周平均气温24℃左右,偏高。由暖转热的时节里,记得多补水,多食新鲜水果、蔬菜,出门带把雨伞,防晒、挡雨两不误。

【今明后三天天气预报】29日: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偏南风转东北风4-5级,雷雨时短时阵风7-9级,气温22℃~31℃;30日: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转多云,偏北风4-5级,气温20℃~26℃;31日:多云,东北风4级左右,气温20℃~28℃。

记者俞慧娟

(合作单位:南通市气象局)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