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C919商业首航完成,中国人追梦不停

2023

05-29

10:4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5月28日,中国东方航空使用中国商飞全球首架交付的C919大型客机,执行MU9191航班,从上海虹桥机场起飞,顺利抵达北京首都机场,成功完成这一机型全球首次商业载客飞行。

盼望着,盼望着,国产大飞机C919首个商业航班飞行终于实现了。这是中国人几十年如一日的期待。中国的天空中,也会留下国产大飞机的航迹。

中国有着世界上最多的人口,有着世界上最为广大的市场。什么时候能够坐上中国制造的大飞机,是中国人的期盼。当年,“运十”飞机下马,成为不小的遗憾。但,“运十”飞机的研制让中国人积累了制造大飞机的经验。2007年2月,C919项目立项。2023年5月,C919商业航班首飞,中国人实现了乘坐中国制造的大飞机的梦想。

C919商业首航完成,激扬了中国人的爱国热情。从1970年我国自主研制的“运十”飞机立项到如今,已经过去53年。从C919项目立项的2007年到如今,已经过去了16年。C919商业首航成功,这是多少人不懈努力的结果。“见证历史”“大国崛起”“载入史册”“开心!开心!开心!”“祖国的蓝天有了属于我们自己的飞机”“中国人自己的飞机”“中国人的骄傲”“厉害了,我的国”“国产大飞机,冲上云霄”,消息刚一出来,各种溢美之词充斥互联网。是的,这一刻,终于来临了。这一刻,人们等得太久了。这一刻,足够让人自豪!

C919研制,不是件简单的事情。国产大型客机C919是我国首次按照国际通行适航标准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气式干线客机。大飞机的制造,直接反映一个国家工业体系的水平。自2007年立项起,从研制着力攻关、试验攻坚克难,到完成数百个试飞科目、上千项试验科目、数千个小时飞行的适航取证审定工作,再到如今首次商业载客飞行,C919凝聚着飞机研制人员、生产人员、试飞人员的心血和汗水。位于南通海安的江苏铁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C919提供了客室舷窗玻璃。还有好多公司参与研制、生产了C919零部件。C919商业首航完成,彰显了中国制造的硬实力。

C919商业首航完成,中国人追梦的脚步不会停。曾经,中国人羡慕国外的航空母舰。如今,中国有了辽宁舰、山东舰、福建舰。曾经,中国人羡慕GPS导航系统。如今,中国有了自主研制的北斗导航系统。曾经,中国人羡慕国外航天成就,如今,我们有了“神舟”系列宇宙飞船、“嫦娥”系列月球探测器、“天宫”空间站、“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羲和”号太阳探测卫星。曾经,中国人羡慕波音、空客,如今,中国有了C919。C919商业首航完成,将激励国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洪流中砥砺奋进,跑出中国发展“加速度”。

C919商业首航完成,提振了中国人的民族自信心、民族凝聚力、民族自豪感,必将激荡起中国人的追梦豪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更好地成为现实!(李兆清)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