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财富天地 > 正文

工行南通分行反洗钱工作再获人行评价先进单位一等奖

2023

05-30

09:4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日前,工商银行南通分行被人民银行南通市中心支行评为南通市2022年度反洗钱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这是该行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该行建立规范的反洗钱中心运作机制,定期组织召开反洗钱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全行反洗钱重点工作。落实六个专业小组牵头部门组建反洗钱团队,各团队明确专人负责反洗钱工作,保障反洗钱各项制度在各业务条线有效落地。不断提升分行反洗钱工作的专业水平,以适应新的反洗钱工作要求。

发挥网点传统宣传渠道的阵地作用,反洗钱知识等宣传折页,分发至网点,放在醒目位置,引导客户了解及时国家反洗钱法律法规,关注洗钱风险;利用“4·15国家安全教育宣传”“5·15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等专题宣传日,组织员工进市场、社区、企业进行上门宣传,在社区广场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与群众进行面对面宣讲;创新宣传形式,与南通人行合作制作了反洗钱宣传视频,在全省范围内播放,扩大反洗钱宣传影响力和辐射面,为打击洗钱犯罪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组织业务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反洗钱业务专项培训,提升执行水平,强化专业反洗钱履职能力。组织全辖支行管理人员进行反洗钱基础知识考试,通过“以考促学、学以致用”,提高基层管理人员反洗钱意识和工作能力。组织全员学习反洗钱警示案例,开展“以案说规、以案示警”教育活动,树立“风险为本、防范未然”的洗钱风险管理理念。(吴倩雯 韩璐)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