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财富天地 > 正文

工行南通城南支行举办“小小银行家”主题活动

2023

06-01

16:0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为助力培养青少年群体理性的消费观、金钱观和正确的价值观,加强青少年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学习积极性,5月27日,工行南通城南支行联合崇川区妇联、崇川区人才办共同举办“欢度六一 小小银行家”活动。通过有趣的网点大厅初体验、工小智互动、金融知识小课堂、趣味活动等,寓教于乐,增强互动性与体验感,生动地向孩子们传授银行货币知识。 

在网点大厅体验区,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参观银行厅堂布局、了解银行机具功能,并观摩了理财室。现场每一位孩子都分别体验了取号、现金柜台业务办理、ATM存取现金。 

在金融知识小课堂上,工作人员给孩子们讲述了货币的进化史和第五版人民币的基本特征,并通过问答的方式引导孩子们积极思考,倡导孩子们在花钱的同时学会存钱,从小增强理财意识,树立正确的金钱观。

工作人员还讲解了100元纸币的防伪标识,并为每位孩子发放防伪紫外线验钞手电筒,体验100元纸币防伪特征。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进行点钞技能展示,并通过“点钞大赛”竞技游戏,让孩子们现场体验学习、练习点钞技能。 

此次“小小银行家”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在体验中拓宽视野,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培养节俭好习惯。工行南通城南支行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履行社会责任,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丰富的金融服务。(季泽香 韩璐)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