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2023南通乡村旅游节开幕 5大主题60项活动邀您乐游乡间

2023

06-04

14:0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初夏时节,万物并秀。昨日,2023南通乡村旅游节暨崇川“又见田园”夏季游活动,在位于通城北郊的崇川区都市农业公园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全市乡村旅游的发展成果,公布了全市“生态体验、休闲度假、乡土文化、特色创意”4大类别50项乡村旅游新产品新项目,发布了全市暑期乡村旅游采摘地图、暑期赏荷避暑地图,以及崇川都市农业“又见田园”系列产品和5大主题的60项活动。旅游达人围绕“耘耕江海·‘乡’约南通”,现场发布了全市4条精品旅游线路。

一批乡村旅游新项目集中签约,这些项目围绕拉动乡村旅游消费主题,结合我市乡村旅游重点村建设、“非遗进景区”活动等工作,展示全市各地乡村旅游可玩、可购、可体验的特色文旅产品、非遗技艺、文创伴手礼、农特产品。飞猪网、支付宝、南通农商行等OTA企业以及助农金融单位,围绕助推南通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发布了系列产品和产业政策。

此次活动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农业农村局、崇川区人民政府主办,是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水韵江苏·美好乡村”全省乡村旅游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的南通乡村旅游节以“缤纷夏日·乐游乡村”为主题,全市各县(市、区)将推出融“乡情、乡韵、乡风、乡味、乡愁”于一体的特色文旅活动,吸引广大游客感受南通乡村“美的风光、美的人文、美的味道、美的生活”。

据悉,全市乡村旅游节活动从6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9月份,涵盖“共享乡情、体验乡韵、感受乡风、慢品乡味、记住乡愁”等5大主题60项活动,为暑期乡村旅游市场做好充足准备。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发展,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的乡村振兴要把特色农产品和乡村旅游搞好”重要指示,紧密结合国家、省、市“十四五”文旅发展规划,以全域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依托“一核、三带、五片区”的旅游空间布局,推动农业农村“三生融合”“三产融合”,加快“旅游+农业”深度融合发展,推动广大群众致富增收,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同步提升。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1家,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3家,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9家,各类乡村旅游区300多个,各县(市、区)乡村旅游形成了一批品牌形象明确、产品特色鲜明、深受游客赞誉的乡村旅游产品,乡村旅游已成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就业增收的重要产业。(记者张坚 李波 通讯员朱灿)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