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好评中国”,汇聚星火逐梦前行

2023

06-05

10:3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日前,2023“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持续进行中。大赛以“点点星火,汇聚成炬”为主题,围绕传承精神密码、礼赞光辉时代、澎湃青春梦想、汇聚九州同心四个篇章展开,向全社会发出共论美好中国的动员令。时代有多“壮丽”,评论就有多“滚烫”,复兴号奔跑在神州大地上、三艘航母守卫祖国的领海、从太空访客变成“太空房客”、乡村振兴播撒希望的种子……今天,我们的国家正在走向繁荣富强,我们的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我们的人民正在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以“好评”为光,指引前进方向。一幅幅精彩的漫画、一段段动人的文字、一个个闪亮的视频,仿若一束束的光,对准了我们这个时代最强劲的脉搏和最触动人心的力量,它们把这个时代默默奉献的奋斗者放到了前台,也把无数普通人的故事以更加精彩的方式向世人讲述,把宏大叙事融于微小细节,从小家庭、小故事、小切口中,感知风雨兼程、波澜壮阔的时代大变革,从更真实、更细节的个体与群体故事中,窥见这个时代最美的光景,让正能量暖流直抵人心、滋润人心。我们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让更多的网络好评成为指引前进方向的“一束光”。

以“好评”为媒,凝聚奋进力量。独弦不成音,独木不成林。每一个“好评中国”的背后,正是无数“小我”融入国家“大我”之中的生动缩影,让散落在网络中真挚饱满的声音汇聚成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之力,在以“小”见“大”之中,照见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从打赢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脱贫攻坚战,到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14万亿元;从综合交通让“流动中国”四通八达到祖国绿水青山如诗如画;从“嫦娥探月”“北斗组网”,到“天问探火”“蛟龙潜海”……这一幕幕时代变迁画卷,不仅振奋人心、激昂斗志,更加激发了全体中华儿女笃行不怠、奋力前行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虽是“点点星火”,终将“汇聚成炬”。

以“好评”为笔,书写美好明天。奋斗创造奇迹,实干成就未来。今天的中华民族向全世界展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可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乘着“好评中国”的东风,迎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要“评”好中国,把最大“变量”变成奋发向上的最大“增量”,让每一段震撼人心的故事、每一场催人奋进的情景都汇聚笔端,以文字表达、可视化呈现、指尖传播等多种方式,展现勤劳、勇敢、智慧的中国人民,书写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故事。“好评中国”激荡人心,新时代图景催人奋进,手执“好评”之笔,我们与时代同行,与国家共成长,奋力书写祖国的美好未来。(许敏)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