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苏黔合作,携手走好中国式现代化康庄大道

2023

06-05

10:3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6月2日至3日,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率贵州省党政代表团来江苏考察,共叙合作情谊、共商发展大计。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陪同考察并出席两省座谈会。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和贵州的高质量发展都寄予厚望。苏黔两省在南京召开经济社会发展交流座谈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苏黔交流合作不断开创新局面,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

苏黔携手情意长,跨越山海著华章。江苏与贵州相隔千里,但合作源远流长,特别是2013年中央明确苏黔结对以来,两省密切合作、不断拓展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同谱写了携手合作壮丽篇章。江苏与贵州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经贸人缘、帮扶情缘,长期以来江苏倾力帮扶贵州,为贵州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情深跨山海,苏黔共奋进。贵州在山之谷,江苏在海之滨,山海联动,优势互补,发展共赢。山有所呼,海有所应,在东西部协作的征程中,山海携手,千里共好。东西协作,让“山里娃”变成“读书郎”,也打通“黔货出山”的“快速路”……江苏在资金援助、人才交流、产业合作等方面持续发力,真情实意帮扶、真金白银投入、结下累累硕果。

苏商入黔,共创未来。既要“赶”又要“转”。贵州旗帜鲜明地提出“贵人服务”品牌,以企业为贵,让企业家舒心。越来越多的苏商在贵州这块热土上不断开拓进取,一步步走向成功。“江苏企业+贵阳贵安资源”“江苏总部+贵阳贵安基地”“江苏研发+贵阳贵安制造”……合作更深入、领域更广泛、空间更广阔。近年来,苏黔两地因地制宜加强合作,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深化农业、工业、文旅等全方位合作,“输血”又“造血”,苏黔合作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共赢。今年,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苏黔合作迎来新的契机,“多彩贵州”赴苏对接,拓展苏黔两地文旅合作新空间。

山有所呼,海有所应,在东西部协作的征程中,山海携手,千里共好。苏黔合作开新局,携手开辟苏黔合作共赢新天地。苏黔两省紧密携手、深化合作,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合作共赢。(沈捷)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