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一支平均年龄20岁的大学生团队,研发出专业的水产检测设备——“海事青年”点燃创业梦想

2023

06-07

10:4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大背景下,乡村正成为大学生就业创业的重要平台。这个夏天,对毛渝翔、陈秀舒等大学生来说注定不凡。

作为大连海事大学的在读学生,他们把目光瞄准智慧水产养殖系统开发,在如皋市江安镇开始了他们的创业之旅。今年5月,他们研发的智慧水产养殖系统正式投产上线。

走进江安镇如皋市振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可以看到毛渝翔和伙伴们忙碌的身影。这群正读大一、大二的学生,做起研究来废寝忘食。

“我们研发的产品,能够为养殖户提供专业的水产检测设备,开展数据记录溯源,能有效解决由于水产品养殖科技设备投入使用率低,导致养殖不科学、水产安全存在隐患等问题。”作为公司创始人,毛渝翔谈起研发的系统如数家珍。

毛渝翔正在读大一,因为父亲是如皋人,所以他将创业的落脚地放在了如皋。“我们虽然年轻,专业技术上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但是我们愿意尝试,也想去拼。”毛渝翔的言谈间,洋溢着这个年龄该有的蓬勃朝气,自信、敢闯、勇于逐浪。

这支平均年龄20岁的创业团队,团队成员有10人。“智慧系统研发,最大的特色是不受时空限制,我们兼顾学业之际,也不影响产品开发。”毛渝翔作为创业团队的核心成员,肩负着带头作用。

以敏锐的市场嗅觉和专业技术支撑,这群“海事青年”研发的产品,主要面向中小水产养殖户、合作社,为他们提供从产品到监测、跟踪、溯源的全流程服务。

“我们能帮助养殖户打造出有实时数据监测、可追溯的安全、高效的水产品。消费者通过扫码就能查看该水产的养殖场景,多方面、多角度地对比各类型水产品,从而买得放心、吃得安心。”毛渝翔介绍,使用了该水产养殖系统的养殖户,可对养殖水体和生态条件及时监测、处理和管控,改善传统养殖业的粗放式饲养方式,提升水产养殖的效率与产量。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闪发光。团队虽然只有10人,分工却很明确。产品研发、品牌推广、市场拓展,企业经营等管理组织架构,正在逐步成型。因为人手有限,伙伴们都是身兼数职。

“我会说如皋话,如皋地区的市场拓展就交给我。我们的原则是诚信高效、团结进取、共创未来。”毛渝翔表示伙伴们对彼此的信赖、对产品研发的热情、对占领市场的野心,让他们的团队具有很好的凝聚力、向心力、执行力、战斗力。

创业之路,青春有为。短短一个月时间,他们利用学校平台,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已经签了3份意向订单。

当天采访结束后,毛渝翔马不停蹄地奔赴了下一个地点——他与一家合作社约了谈合作。“市场是检验产品的试金石,只有赢得了市场,你的产品才算真正成功。这家合作社的签约意向比较明显,希望有一个好的商谈结果。”

对于毛渝翔和他的创业伙伴来说,前路或许未知,但也正是因为这份未知,才更具勇气和希望。前方等待他们的,将是前所未见的新世界。

通讯员 蔡梦玉 记者 陈嘉仪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