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漫评:@高考学子 以梦为马,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3

06-07

11:1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芬芳六月花争艳,又是一年高考季。今天,2023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又一届莘莘学子怀揣着梦想与希望奔赴考场。高考事关为国公正选材,寄托学子成才愿望,承载家庭美好期盼。高考,是青春与时代的双向奔赴。

高考是实现教育公平乃至社会公平的重要制度,承载为国选人育人的重大使命。今年是实施新冠“乙类乙管”后的首次高考,全国有1291万考生报名参考,比去年增加98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对于莘莘学子,高考是一场青春的绽放。高考,用拼搏致敬无悔青春。你们心怀梦想、志存高远,你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你们是新时代大舞台的追梦人。

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青春是充满希望的种子,需要坚持不懈地浇灌,愿广大考生的青春之花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中绽放出最美的芬芳。青春飞扬,梦想飞扬,高考的试卷在飞扬;希望飞扬,愿望飞扬,高考的志向在飞扬;从容以对,笑傲考场,优异的发挥在考场。希望广大考生以平和的心态对待高考,放松心情,诚信应考,取得佳绩,步入理想学堂。

高考是人生的分水岭,诠释了一种奋斗方式,是奋斗青春难忘的记忆。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人生路上,高考是一场破茧成蝶的历练。高考是青春的战场,寄托着学子的青春梦想。数年汗水勤耕耘,今朝用心播良种。广大莘莘学子需要很好地打下承担祖国未来希望的知识基础、能力基础和智力基础。无论结果如何,历经高考,你会破茧成蝶,成为全新的自己。高考只是开启人生未来的一扇大门,并不是唯一的成才之路。高考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人生道路千万条,各行各业都能成才。只要矢志追求、努力拼搏,照样可以实现人生抱负和目标。时光不负追梦人,送给每一个奋斗的你。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高考,就是赴一场青春的盛宴。高考,是逐梦未来的桨,是实现理想的帆。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愿所有考生守得云开见月明,永葆梦想。衷心祝愿每一位学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笔锋所至皆是心之所向,在高考答卷上绘就最美好的人生蓝图、抒写最华彩的青春篇章,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的青春能量。(文/沈捷 图/高金梅)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