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齐奏AI交响曲,在传承创新中共赢未来

2023

06-26

10:5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金鸡湖畔奏响AI交响曲。6月25日,为期3天的2023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简称“全球智博会”)在苏州盛大启幕。本届大会以“万物赋苏 智汇圆融”为主题,汇聚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知名专家、国际机构和龙头企业,搭建国内外顶级人工智能产品应用的展示窗口与交流平台,通过主题演讲、精彩展会、创新创业大赛、新品发布、奖项评选等环节,多元展现人工智能最新成果,探讨人工智能前沿发展。

全球智博会是中国人工智能四大展会之一,作为国内专业化、国际化、高规格的行业盛会,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的年度秀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的展示窗口,也是宣传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在成功举办四届的基础上,本届智博会重点聚焦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智能驾驶等行业热点,为大家带来一场可视、可听、可玩、可交互的人工智能盛宴,既有对硬核板块的传承,同时又探索创新,聚集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主赛道的成果,首次推出以“工业视觉”为主题的特色展区,集中展示园区在工业视觉领域的创新成果以及对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深度赋能。

人工智能,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新兴科技的快速发展,大大拓展了时间、空间和人们认知范围,人工智能领域不仅成为各科技强国竞争的关键赛道,也是企业掌控未来发展的重要筹码。近年来,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发展,已形成了应用导向、场景驱动、技术支撑的人工智能发展生态。全国各地抢抓大模型、大数据、大算力的发展机遇,不断加大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创新应用的研发和支持力度,以应用需求反推技术研发。

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人工智能关系到人类的未来,属于全球科研领域的前沿技术,它的发展与信息技术、计算机技术、精密制造技术、互联网技术紧密相连。通用人工智能加速走进现实,将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对人们的生产生活产生重大影响。人工智能技术将推动出行向共享化、智能化转型升级,AI技术正点燃各具特色的产业门类,用AI技术实现无人驾驶的观光车、3D超写实AI数字人主播、多模态AI智能检测、AI团雾预警系统……随着人工智能在多领域的融合应用,全力探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新路径、新机制。

全球智博会作为行业风向标,始终致力于推动数字经济和智能产业发展,随着全球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突破,数字时代迎来新一轮的进化热潮。人工智能作为重组要素资源、重塑经济结构的重要变量,正在与各行各业加速融合。展望未来,人工智能将会给人类社会带来更多的惊喜和许多难以预料的变化。(沈捷)


[编辑: 张姮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