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让“五好”玉米从田间走向餐桌

2023

07-06

10:4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陆薇)3日,江苏沿江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亚夫团队联合启东市恒富隆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启东市惠萍镇永胜村举行“鲜食糯玉米产业发展与综合示范”现场观摩活动,进一步提高亚夫科技服务工作成效。

示范基地里,整齐连片的鲜食玉米已经进入成熟期,枝干壮硕挺拔、苞穗个大饱满,工人们正忙着采摘、装袋。在沿江所玉米团队亚夫项目负责人、研究员薛林的现场讲解下,种植农户们边走边看,聆听品种选育、肥水运筹、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专业建议。“这些玉米的长度普遍达到18到20厘米左右,卖相好、品质好,也适合加工,深受消费者喜爱。”恒富隆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斌介绍,在沿江农科所的技术指导下,好种、好看、好吃、好运、好加工的“五好”玉米正从田间走向餐桌。

在合作社的加工车间内,一根根新鲜采摘的玉米经过高温蒸煮,散发出阵阵浓香,这一堆“玉米山”不久后将销往上海、南京等地。种植农户们有序参观,详细了解如何在加工过程中最大程度保持鲜食玉米的美味和营养。

鲜食玉米最讲究的是一个“鲜”字。如果采收过早,则籽粒尚未充实,卖相差,产量低,适口性差;如果采收过晚,则籽粒变硬,果皮变厚,甜度降低,糯性变差。在随后开展的培训会上,亚夫科技服务团专家陆虎华围绕鲜食玉米的采收指标、贮藏方法等,指导农户适期采收,提高经济效益。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