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政协调研组来通调研 构建现代职教体系 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支撑

2023

07-14

10:0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郭亮)12日至13日,受全国政协委托,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胡刚率调研组来通,围绕“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开展专题调研。市委书记吴新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彤参加相关活动。市政协主席黄巍东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我市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情况介绍,并与市发改委、人社局、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学校、企业代表座谈交流。调研组考察了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南通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等,详细了解我市探索开展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新模式、打造产教联合体和产教融合共同体、丰富职业教育学校办学形态等经验和做法。调研组还视察了世界通商总会暨对外友好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了解我市协商议事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指出,南通市委、市政府坚持科技、教育、人才三位一体发展,扎实推进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打造职业教育新高地、构建人才培养新体系、增创产教融合新优势,举措得力,成效显著。

市政协运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有效凝聚教育界别委员的智慧力量,充分发挥界别优势,为社会经济、职教体系发展献计出力。调研组强调,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重大部署落实到位,统筹推进基础研究人才和工程技术人才培养,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贡献。

在通期间,根据省政协要求,胡刚主持召集“双周联系委员日”活动,听取住通省政协委员工作学习和履职情况汇报,征求对进一步做好省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