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节省研发成本 畅通内销渠道丨南通海关为综保区企业纾困解难

2023

07-18

09:2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南通网讯 (记者吴霄云 通讯员邵长旺)“感谢南通海关排忧解难,我们企业研发产生的税费得到减免,节约了一笔不小的成本。”近日,位于南通综合保税区的联亚药业报关部门负责人樊亚凤高兴地说道。持续优化的营商服务让企业投出“信任票”,今年该公司新投资10亿元人民币的高端制剂研发中心和全自动制剂仓储项目再次落户南通综合保税区。

南通综合保税区内聚集了多家大数据、医药研发等新兴业态领域的重点企业。随着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产生维修、检测、研发等附加值更高的新业态需求。“为全球市场研发药物是我司的主营业务之一,需要进口大量消耗性材料用于药品的研发试验,每年都需要缴纳数量不小的税费,对企业发展而言是笔不小的负担。”樊亚凤道出了多家企业面临的难题。

南通海关在了解到企业需求后,深入开展调研,助企纾困解难。针对生物医药企业研发过程中进口耗材型号多、资金压力大等情况,支持企业设立保税研发专用账册,实现自主备案研发料件成品,进口消耗性材料据实核销免予征税, (下转A3版)

(上接A1版)每年为企业节省大量研发成本。针对企业药品销售渠道单一、市场份额不足等情况,南通海关根据企业开展内销业务的意向,为企业提供资质审核、账册管理等方面的详细解答,支持企业畅通内销渠道,加速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

借助南通海关不断优化作业模式,通过采取“大包”过机检查、建立“跨境电商类货物预称重模式”、运用“慧眼通”等智能监管手段等一系列措施,今年上半年,南通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首次突破5亿元,达5.3亿元,同比增长11.2倍;出区清单126.79万票,同比增长330.03%。

此外,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政策也是国家为支持综合保税区等特殊区域企业创新发展的措施,为支持改革落地,南通海关针对有意向的企业,开展税收资质审批、内外销比例征税、保税与非保税货物管理等方面的全方位指导,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南通综合保税区内共有19家企业成为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企业。

记者了解到,6月27日,南通综合保税区(三期)顺利通过省联合验收组验收,至此,南通综保区4.61平方公里实现全域验收。下一步,南通海关将持续加强政策宣贯和业务指导,引导更多区内企业充分享受到改革红利,助力南通综合保税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编辑: 张檬檬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