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聚焦中心 聚力落实 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

2023

07-20

09:2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7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吴新明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持续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审计保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彤,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沈雷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南通市2022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听取了上半年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审计工作担负的重要使命,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审计委员会设立初衷,善于从政治上谋划、推进审计工作,把党中央意图和部署把握准、领会透,保证党中央令行禁止。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突出重大问题加大审计力度,促进各地各部门把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要聚焦重大政策执行,扎实开展国有企业改革和转型发展、金融扶持小微企业、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等政策落实情况审计,促进政策落地生根、发挥实效。要聚焦财政资金管理,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强化对财政资源统筹、财政预算管理、重点专项资金使用等情况审计,确保财政资金用到刀刃上。要聚焦惠民政策落实,加大对教育、医疗、就业、乡村振兴等重点民生领域的审计力度,推动兜牢民生底线、增进民生福祉。要聚焦重大风险防范,充分发挥审计专业性强、触角广泛、反应快速等优势,动态反映影响经济安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精准预判,及时预警,为市委市政府稳定宏观经济当好参谋助手。
  会议强调,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同样重要。要动真碰硬、一追到底,强化组审合作、巡审联动,对重大问题紧盯不放,对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做到发现问题条条有落实、件件有回音。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制定完善一批务实管用的规章制度,提高制度执行力,确保达到“审计、整改、规范、提升”的效果。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赓续光荣传统、传承优良作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审计队伍教育整顿,打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不断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贡献审计力量。
  市领导姜东、王晓斌、凌屹,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进华,以及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