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以科技创新赋能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2023

07-20

09:1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7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吴新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四个新”重大任务,围绕“在科技创新上取得新突破”进行专题学习,指出要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以科技创新赋能南通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要推进产创深度融合,更大力度推进科技招商,加强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在融入长三角产业创新协同体系中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要强化企业主体地位,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三年行动,健全完善科技企业梯次培育机制,进一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形成以企业为主体的科技创新体系。要提升平台载体能级,更好发挥园区功能,新招引培育一批创新研发、孵化转化、公共服务平台,形成南通创新发展的“强磁场”。要促进人才加快集聚,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充分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汇聚起引领创新发展的强大动能。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省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仙林现场会精神,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长江大保护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加快建设美丽南通,让绿色成为南通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要一以贯之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坚持以学促干,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化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服务,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和全面从严治团要求,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完善综合预警体系,以守护江海安澜的实际行动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听取全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2022年市级财政决算、2023年财政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汇报,二季度全市安全稳定形势以及全市产业项目考评情况汇报,审议通过《2023年南通市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要点》《南通市加重村级组织负担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指出要进一步树牢正确政绩观,狠抓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会议研究了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相关工作,原则同意筹备召开两个大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