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2023

07-22

07:3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张烨)20日—21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暨省委财经委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分析调度会最新部署,聚焦我市计划和预算执行、财政决算和同级审以及建筑业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青少年成长生态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等进行了认真审议,并通过一批人事任免议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3年财政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市级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2022年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了2022年市级财政预算;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报告; 审议了市政府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青少年成长生态建设情况的报告和《南通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

受代市长张彤委托,副市长童剑提请关于王一鸣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会议决定,任命王一鸣同志为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任命张浩同志为南通市信访局局长;免去凌建华同志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职务,免去张炎同志南通市信访局局长职务。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坤提请的关于孙兴旺、施鹏勇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

受主任会议委托,庄中秋为新任职人员颁发任命书。新任职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庄中秋在会议结束时说,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今年全国人代会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为主线,以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为抓手,务实履职,创新作为,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庄中秋指出,下半年,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总书记要求江苏“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定位,把对标重大定位作为履职标杆,把服务重大定位作为履职之要,确保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人大系统落地生根、见行见效;要聚焦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四个新”的重大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多调研、献良策,在立法、监督等方面出实招;要抓实省人大部署的年度重点工作,坚持“以学促干”,重实践,强实干,着力抓出特色、创出亮点、做出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姜永华,副主任葛玉琴、陈本高、潘建华,党组成员陈俊、陈勇、沈红星,秘书长朱进华出席会议。副市长陈冬梅、童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坤、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恽爱民以及市监委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