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省贸易统计业务培训会议在通召开

2023

07-27

10:11

来源

分享


推动消费市场加速回暖

昨天下午,全省贸易统计业务培训会议在我市召开,总结上半年全省贸易统计情况,研判下半年消费品市场运行态势,研究部署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统计业务素质,推动消费促进工作提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南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完善政策体系,着力优化消费供给,持续释放消费潜力,推动消费回稳向好。1-6月,全市批零住餐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9%、11.2%、19.5%、19.9%,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13.3亿元、同比增长11.1%。

下一步,我市将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围绕“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全力拓展消费场景,巩固消费恢复发展势头,切实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一方面,通过强主体、活市场、畅流通、优服务等务实举措,全面打造“南通好玩”城市名片,持续打响“惠聚南通·美好生活”品牌,推动消费市场加速回暖;另一方面,坚持以夯实数据质量为核心,强化对消费品市场运行的监测分析,全力推动贸易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省促消费、稳增长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刘璐 实习生黄欣语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