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中国翼”奋起,强军逐梦踏云霄

2023

07-29

10:29

来源

分享

7月26日,以“追梦空天、制胜未来”为主题的2023空军航空开放活动·长春航空展在吉林长春开幕。据悉,本次活动为期5天,具体内容主要包括“空中表演、地面静展、主题展馆和配套活动”四大板块,展现人民空军发展历程和建设成就。

蓝天盛会,且听龙吟。运油-20、歼-20、歼-16三大主力军机“同框炫技”;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和空军航空大学“红鹰”“天之翼”飞行表演队共舞蓝天;教-10模拟空战,歼-10S、歼-11BS双机模拟对抗,实景展现空军部队实战化训练成果……一朵朵伞花如花蕾迎风怒放;一架架战机,如雄鹰翱翔展翅。“国之重器”从惊心动魄的“影视剧”中走来,以天空为幕布,以大地为舞台,让观众在“沉浸式”体验中大饱眼福。技术和美学交融,速度与激情并重,见证人民空军的奋进与成长,展示大国航空的自信与气势,更让国民看见可以仰仗、信赖的坚实力量。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长春航空展不仅是一次振奋人心的视觉展览,更是一场关乎科技与文化的知识盛宴。多个不同时期的经典机型集中亮相,映照出人民空军70多年来,装备建设从引进消化、自主研发到创新发展的艰辛历程。每一次变革、进步、发展都与科技自立自强密不可分。3.06万平方米里的展馆里,共有商业遥感卫星、无人机、通用航空发动机、机载光电设备、航空材料等领域的1000多件(套)高精尖展品。情怀大事,见于细微,自主创新造就的科技进步正不断提升中国航空的“战斗力”。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新时代的中国,早已是盛世繁华、国富民强,飞机再也不用飞两遍。军强才能国强。透过长春航空展,我们从一个军种看到了新时代强军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也看到了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一环被紧紧扣住。适逢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国产新型战机展翅齐飞,既是追忆峥嵘岁月,也是致敬辉煌胜利,既是告慰先辈英灵,更是激励后人前行。天空之上的强军故事,注定会在历史长卷上留下深深烙印。

热焰映过眼眸,可否点燃青年胸贴飞天的火种?矢志强军、逐梦空天的凌云壮志需要激荡昂扬,守护蓝天、保卫祖国的伟大事业需要后继有人。据悉,空军今年招飞数质量再创新高,空军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培养飞行学员工作进一步深化拓展,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建校办学质量持续提高。铆足劲“试比天高”,不惧难“叩问苍穹”,人民空军必将以制胜之心勇往直前,向着未来加速奋飞。

驾长风逐日月,搏九天揽风云。航空之路,前景广阔;中国道路,前途光明。“大国之翼”一定会越飞越高、越飞越远,在云端之上赓续强军兴军的新荣光。(陈佳博)

[编辑: 奚柯柯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