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让青春在拼搏中一路向前

2023

07-30

11:2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7月28日晚,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在成都举行。7月29日,成都大运会武术项目男子南拳比赛中,中国选手曹茂园夺冠。这是本届大运会的首金,也是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的首金。中国体育健儿以昂扬的精神和自信的身姿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在拼搏中实现超越夺得首金,诠释了大运会主题“青春、梦想、成才”。

青春的狂欢,体育的精神。成都大运会这不仅是一场体育盛会,更是一场青春的狂欢,一场展示体育精神的舞台。今年25岁的曹茂园出生在四川省内江威远县的一个乡镇,5岁时开始练习武术。和很多小男孩一样,曹茂园在看影视剧的过程中,对武术充满了新鲜感和好奇心。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曹茂园发现自己对武术充满热爱,克服难以想象的身体和心理压力,拼搏奋斗,书写了热爱与坚持的动人故事。他们的每一次向更快、更高、更强发起挑战,都是体育的精神的完美展现。他们每一次站上领奖台,都能激荡起中华儿女的强烈自豪感。

闪耀的青春,梦想的舞台。梦想,总能令人怦然心动。世界上很多体育巨星的圆梦之旅,是从大运会开始的。中国的不少名将,也是从大运会开始崭露头角的。他们或初生牛犊不怕虎,或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或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他们在大运会上叙写传奇,大运会因他们而更加精彩。例如,1981年,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举行的第1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年仅18岁的李宁一人独揽自由体操、鞍马、吊环三枚金牌。这是李宁首次站在国际赛场并一战成名,中国体操的李宁时代也从这里拉开了帷幕。在大运会上,一代代中国体坛名将创造了属于他们的传奇故事,如今,成都大运会中国选手曹茂园夺德首冠,书写新的青春篇章。共赴青春之约,成都成就梦想,场馆是运动员的舞台,舞台汇聚时代的风采。

拼搏的成才,远大的目标。成都大运会是近年来我国举办的高水平世界综合性体育赛事之一,集聚了世界各国顶尖高手和后起之秀,共有来自17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10000名运动员及官员汇聚蓉城。从该项赛事中,我们可以看到世界大学生群体的竞技水平和发展趋势,一窥世界著名高校培养优秀运动员的路径和方法,探寻世界顶尖运动员成才的轨迹,进而为我国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指明方向。同时,大运会又是激励更多人奋勇向前、拼搏向上的舞台,通过观看和欣赏大运会比赛,能够帮助更多青少年坚定信心、树立远大目标,在体育成才和奋斗的路上书写绚丽青春篇章。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大学生运动员主动作为、拼搏进取,用汗水浇灌梦想、以时间磨砺本领,以竞赛运动展现成长成才的精神风貌。

作为后疫情时代召开的一届体育盛会,世界各国大学生运动员也都经历了备战和疫情的双重严峻考验,运动员能够站到成都大运会赛场,已是最大的收获。在这里,团队精神和英雄主义可以融为一体,在不抛弃不放弃的执念下,不畏强手、勇于挑战的惊天逆转情节时常发生,不屈不挠、为了尊严和荣誉拼搏到底的坚忍不拔更是赛事的常态。以“青春、梦想、成才”为主题的本届大运会带来的不仅仅是激情盛宴,也是情感的宣泄、心灵的震撼和炫技的舞台,更是激发青少年体育热情、激励一代人励志的“真人秀”,理当受到更多青少年的追捧。

(顾效翔)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