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擦亮文旅品牌,为“水韵江苏”增添新魅力

2023

07-30

11:3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清新典雅的水乡舞蹈《入画江南》,柔美缠绵的昆曲选段,集文学、音乐、舞蹈于一体的徐州梆子戏……7月28日、29日,“水韵江苏 浙里启杭”“水韵江苏·家喻沪晓”2023江苏文旅路演活动分别在杭州、上海举行,江苏13个设区市联袂向沪浙游客多维度推介文旅新产品,送上文旅消费惠民新政策。

作为全国唯一同时拥有江河湖海的省份,江苏以“水韵江苏”品牌为统领,围绕树形象、推产品、促消费,不断提升品牌美誉度、扩大品牌影响力。开展“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品牌路演活动,是助力文旅市场复苏的推进剂。此次江苏文旅路演活动中,江苏重磅推出“避暑、研学、乡村、美食”四大暑期主题旅游线路产品,全方位、多维度推介“水韵江苏”的文化旅游资源,展现自然人文之美。

江苏,江流婉转、河网稠密、湖泊温润、海岸浩淼,美丽的“水上风景”孕育出千年润泽文脉,演绎出古韵今辉的灿烂江苏。“水”和“文化”是江苏的特质,江河湖海的“水”韵和悠久历史的“文”韵交织,成就了江苏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江苏名胜古迹众多,在路演推介活动中,南京的六朝胜迹、无锡的太湖风光、常州的主题乐园、苏州的古镇园林、南通的江涛海潮等江苏十三城的名胜风光,演绎出清雅动人的“水韵江苏”协奏曲。水韵江苏无限好,有你体验会更美。诗情画意的文化展演,生动鲜活的现场体验,实惠优厚的惠民政策,进一步深化促进长三角文化旅游交流,极大丰富当地市民游客的暑期生活。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古往今来,描绘江苏美景的诗词歌赋比比皆是。当今正处于文旅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游客们注重的不仅仅局限于消费和景点观赏,核心群体更加追求旅游过程中的体验感和参与感。今年以来,江苏连续举办史上最长“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季;省市联动举办乡村旅游节、非遗购物节、中国旅游日活动,全省推出消费券、补贴红包等千余项文旅惠民措施。同时,打造“云上博物”等一批富有独特创意的体验项目,持续提升“水韵江苏”文旅品牌影响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为江苏文旅市场加快复苏注入强劲动能。

水韵江苏更靓丽。丰富的文化资源是江苏旅游的耀眼底色。江苏持续推动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旅游文创等新兴业态转型升级,培育以运河风情、滨海湿地、江南水乡、竹海茶田等为主题的乡村旅游集聚区,建设“水韵江苏·美好乡村”品牌集群,打造希望田野上的“诗和远方”,推动江苏成为水韵人文魅力充分彰显的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努力建成美丽中国省域范例。(沈捷)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