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南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3

07-31

09:3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2023年7月30日中国共产党南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南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7月30日举行。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52名、候补委员10名。市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总结今年以来工作,部署下阶段任务,动员全市上下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牢牢把握“走在前、做示范”重大要求,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登高望远、敢为人先,勇挑重担、走在前列,加快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今年以来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市委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有效应对疫情平稳转段后经济复苏挑战和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以勇挑重担的责任担当、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抢机遇、抓发展,主要抓了六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深学细悟,紧跟紧随更加坚定自觉;二是突出精准施策,经济运行加速回升向好;三是突出项目支撑,产业发展后劲持续增强;四是突出战略牵引,双向开放格局稳步拓展;五是突出为民导向,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六是突出党建引领,实干争先氛围日益浓厚。上半年全市各项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新成效,在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伊始在江苏全票当选全国人大代表,3月5日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希望江苏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实现在科技自立自强上走在前、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上走在前、在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上走在前;7月5日至7日总书记亲临江苏考察,明确指出江苏有能力也有责任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要在科技创新上取得新突破、在强链补链延链上展现新作为、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实现新提升。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推进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与历次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与视察南通时的殷切嘱托一体学习领悟、融会贯通理解;深刻领会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要求,充分认识总书记擘画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管根本、管全局、管长远,必须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牢牢把握其与时俱进的实践内涵和时间表、路线图,认真落实《中共江苏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决定》,奋力推动南通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以一域之发展为全省“走在前、做示范”勇挑重担。

全会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肯定勉励,在政治站位上彰显感恩奋进的新高度,发自内心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南通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努力交出不负总书记期望、不负人民期盼的新答卷;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江苏明确的重大要求,在目标取向上确立攀高争先的新追求,以“汇通江淮之气概、畅达黄海之辽阔”的胸怀,以国际一流水准、国内最好水平为参照系,充分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加快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多重国家战略落地转化,不断突破既往,实现自我超越,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江苏工作提出的重大任务,在实践路径上探索创新突破的新举措,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围绕做大总量、提升质量、调优结构“一个总目标”,努力构筑长江口产业创新协同区、通州湾石化双循环基地“两大战略支撑”,激发跨江融合、优江拓海、园区扩能“三大动力”,提升创新、产业、交通、城市“四大能级”,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江海大地展现更加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全会指出,做好下半年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全市上下要科学把握时与势,辩证认识稳和进,保持战略定力,抢抓战略机遇,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整体好转,推动经济向好走强;二是聚焦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壮群强链;三是聚焦江海联动,打造重要战略支点;四是聚焦“百千工程”,加快建设农业强市;五是聚焦以文润城,提升民生幸福水平;六是聚焦绿色低碳,深化美丽南通建设;七是聚焦安全稳定,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全会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最根本的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在这一思想旗帜下实现更加空前的团结统一。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在以学铸魂中夯实思想根基,在以学增智中提升履职能力,在以学正风中优化政治生态,在以学促干中彰显担当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力量转化为创佳绩、建新功的强大动能。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求真务实,敢为善为,勇挑重担,走在前列,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