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漫评:读懂江苏“半年报”的奋发密码

2023

07-31

10:42

来源

分享

生产总值60465.3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3%,夏粮总产281.4亿斤......数字是最好的逻辑,2023年上半年的江苏,开局稳健、势头良好,“强富美高”新江苏正一步一个脚印的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把宏伟蓝图化为具体行动中唱响“稳稳的幸福”。

无论是年初明确的2023年经济增长5%左右的预期目标,还是瞄准2025年、2030年、2035年主要节点制定出台的“五个行动方案”,目标传递信心、方案见证用心、行动写实初心、成果回报真心。高水平建设农业强省的34项重点任务、110项具体工作;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行动的12个省级部门和流域5市的共同努力,一项项操作性强、可行度高的方案,一个个目标明确、精准到位的行动,一位位全身投入、风采熠熠的江苏人......时时处处叙写着坚决扛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江苏担当。

殷殷嘱托,牢记心间。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为指引,江苏正“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重视学习是江苏,一场场主题教育让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江苏稳稳的走在前列,一次次调查研究让江苏经济成绩单一路向“好”。笃学实干是江苏,《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激发经营主体的活力,“苏新消费”四季主题购物节增强经济循环内生动力。造福人民更是江苏,拓展到13类55件的民生实事、扎实开展的“创响江苏”的春风行动,让江苏百姓的幸福生活更具“质”感。从全局出发,在一线落实,江苏用扎扎实实的成果吹响了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嘹亮号角。

实力,是扛起担当的底气。从GDP增长6.6%,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从高标准谋划推荐“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到全力推动苏州实验室、紫金山实验室等重大科创平台建设;从加快实施“产业强链”行动,到着力建设“数实融合第一省”......任务书有多明确,路线图就有多精准,走在前列的江苏,坚定不移的从重大国家战略入手,锚定江苏发展实际发力,时刻牢记“国之大者”,用可观可感可触的江苏高质量发展实践,见证着“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美好愿景照进现实。

事非经过不知难。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回望前半程,江苏把准方向敢担当,用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笃行实干,交出了又稳又好的“半年报”;奔赴新征程,江苏自当继续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在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上“走在前”。

(静海E评工作室)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