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领导走访慰问驻通部队子弟兵 军地同心共谱鱼水情深新篇章

2023

08-01

09:5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南通网讯 (记者朱文君 李彤)建军节来临前夕,7月31日,市委书记吴新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彤,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赴南通军分区以及启东、如皋等地,走访慰问驻通部队子弟兵。

在南通军分区,吴新明送上慰问品,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驻通部队广大官兵,预备役军人和民兵,以及全市烈军属、革命伤残军人、广大退役军人、部队离退休干部等,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感谢大家长期以来为南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今年以来,全市军民团结一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各方面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希望驻通官兵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发扬传统、发挥优势,不断提高履行使命的能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再立新功。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在驻启东某部队,吴新明深入部队训练场,了解军事训练和单位建设发展情况,向部队官兵送上慰问品,并与大家共进午餐。他说,广大官兵历经考验磨砺,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好成绩,特别是在专心训练的同时积极参与地方发展建设,充分展现了人民子弟兵过硬的素质、能力和作风。希望大家锚定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忠诚砺剑、刻苦训练、向战而行,加快提高备战打仗能力。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倾力服务部队练兵备战,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好转业安置、随军家属安排、子女入学等切身问题,在全社会营造拥军优属良好氛围,奋力谱写军民鱼水情深时代新篇章。

张彤一行走访了驻如皋某部队,送去慰问物资。在详细了解营区建设、武器装备和官兵生活等情况后,张彤说,近年来,驻如皋某部队在狠抓军事训练的同时,大力弘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在维护社会稳定、应急抢险救灾、地方安全保卫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她勉励全体官兵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顽强作风,努力做到政治过硬、军事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以更高的标准、更有力的措施,为国防现代化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她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部队建设,用心用情解决好军人“三后”问题,希望军地双方建立常态化的“互通、互动、互建”工作协调机制,深化交流协作,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市领导周建新、王洪涛、刘洪参加走访慰问。


[编辑: 张檬檬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