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海安市大公镇党委书记金山存:因企施策服务128家重点企业

2023

08-01

09:5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采访金山存的那天,他正好从海安市里开会回来。他说,听了领导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很有信心,同时也感到,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仍需要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用系统观念破解发展难题,一如既往地扛起“走在前、挑重担、多作贡献”的大公担当。

2021年3月,金山存调任海安市大公镇党委书记。上任伊始,他带着党政班子一起通过调研,编制了一本《印象大公》,收录了镇上128家重点企业,作为镇机关干部了解企业、服务企业的工具书。同时提出,用两年时间争取在2022年底实现年工业开票销售超百亿元的奋斗目标。金山存说,这个目标已经提出多年,提出后历届班子围绕这个目标一直在努力奋斗,他要做的就是树牢正确政绩观,一任接着一任干,形成狠抓落实好局面,全力推动经济发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020年,大公镇全年工业开票销售为58.13亿元。两年内破百亿元,金山存与党政一班人紧盯目标,带领全镇上下坚持工业强镇,不断提高新型工业化水平,壮大经济总量,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质量。

但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两年内“破百亿”难度较大,金山存面对压力,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金山存带领一班人深入企业直面问题,向上级领导请教,与镇工业线上的人员交流看法,班子成员共商对策,于是一个个“催化剂”诞生了。

服务网格化,大公镇将重点企业划分为15个网格,班子成员一人带一个,每个网格6至8家重点企业,常态化持续跟踪服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做大做强。金山存带队深入鹏飞集团,指导企业党委打造“红心铸匠心”党建品牌,用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响应国家倡议,到“一带一路”去发展。目前,该企业开发了中东、非洲、欧洲等地区50多个国家的市场。金山存说,2022年,鹏飞集团在疫情、市场整体下滑、国际运输不畅等诸多因素影响下逆势上扬,全年实现开票销售20.56亿元,同比增长12.66%,利润税收双双超亿元,为全镇“超百亿”挑了大梁。

如果说鹏飞集团逆势上扬,得益于老产品开发了新市场,那么创能电气科技的快速发展,则依靠的是向老市场投放新产品。在金山存这一理念的推动下,2021年,创能电气科技引进高端人才,开发矿山机械设备。目前,低速大转矩永磁电机变频调速一体机项目正在建设。该公司上半年实现销售6000万元,明年投产后,年销售可破2亿元。

向空间要效益,大公镇在盘活存量用地的基础上,着力推动工业上楼,提高土地集约化利用水平。在昕航实业智造产业园建设过程中,工业厂房单层的多层的都在建,能上楼的车间全部上楼。去年8月,一期9.2万平方米交付,17家优质企业入驻;预计今年9月,二期4.2万平方米竣工,已有11家企业签约即将入驻。金山存说,这个园区能容纳40多家企业,可增加工业开票销售10亿元。今年来,大公镇“产业焕新、空间再造”盘活闲置土地94.45亩,新建厂房8万平方米,新上项目9个,预计增加工业开票销售10亿元。

2022年,大公镇实现工业开票销售增幅22.8%,增幅排名全市第一。在南通市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中,金山存获评优秀镇(街)党政正职表彰。

好的点子,就是好的发展思路;好的班子,就是好的发展团队。年初,大公镇召开镇级工业经济发展大会,提出到“十四五”末再造一个新大公,实现工业开票销售超200亿元。金山存带领团队再一次为自己加压。

大公镇“超二百亿”的动力是产业新项目强链补链。新年伊始,该镇就有9个重大项目成功签约,涉及装备制造、电工电气、智能家居等领域。目前,艾利展示(江苏)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投产,南通久盟建筑一体化及装备式光伏项目厂房即将竣工,其他项目正在准备开工建设。上半年,该镇完成了亿丰包装自动化加工技改项目等13个智能化改造项目。

大公镇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整体向好、未来可期。金山存说,上半年完成全部工业开票销售50.5亿元,同比增长9.2%,新增工业规模企业8家,对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大公镇信心满满。

记者 赵勇进 见习记者 王建波


[编辑: 张檬檬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